白银投资晨报:美元真的顶不住了?白银多头再下一城
2018-10-16 09:12: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白银投资晨报:美元真的顶不住了?白银多头再下一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16日)亚市盘中,现货白银震荡交投于14.70美元水平附近,随着美元指数的进一步回落,白银也迎来逐步反弹。由于周一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美元指数一度跌穿95整数关。此外,沙特记者失踪案引发了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这也为白银提供了一点的避险买盘支撑。

(现货白银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现承压于95整数关附近,周一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承压下跌。此外,随着美国中期选举逼近加上美股的不断下挫以及美国日益扩大的财政赤字,这些因素都可能成为打压美元的因素。技术面来看,美指继续承压于关键上升趋势线的下方,且不断震荡回落,有效跌穿95关口将促使美指扩大跌势。

白银

天图显示,现货白银整体倾向温和上涨,技术指标显示,KD初步触及超买水平,RSI呈温和上涨趋势。云图显示,下行云走势已经结束,但是上行云目前还没有明显反弹的趋势,这或暗示,白银倾向温和看涨,上涨的空间或受到一定的限制。白银目前正处云层当中,有效升破云层的压制,将助白银进一步反弹。

4小时图显示,银价目前处于云层的上方,且受到转折线的支撑,这支撑白银短线继续反弹,不过,白银的K线走势和KD指标存在一定的顶背离趋势,因此,投资者需警惕银价短线回落的风险。此外,白银目前已经升破了7月26日来下降趋势线,这将为白银提供一定的支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1%,与前值持平,但是远低于市场预期的0.6%。

2、周一美国股市继续下跌,对企业预期盈利的担忧令科技股承压美国股市今日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收盘下跌94.35点,跌幅0.37%,报25245.64点;标普500指数周一收盘下跌16.44点,跌幅0.59%,报2750.69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一收盘下跌65.54点,跌幅0.7%,报7430.74点。

3、密歇根大学10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9月份的100.1降至99。

4、美国财政部周一表示,美国年度预算赤字达到7790亿美元,创2012年以来新高。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国8月商业库存录得增长,主要受到来自零售及批发库存强劲增长的影响,经济学家预计库存的增加将助推美国三季度GDP的增长。

2、埃文斯在上周五表示,美国经济看起来依然强劲,他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政策制定者应继续逐步实现利率常态化;他表示:“经过多年的宽松政策,我一直大力支持这一政策,因为目前通胀率已升至2%,现在是时候调整政策立场了,至少要保持中立。

3、上周五公布的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为3.5%,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3.1%。

北京时间8:29,现货白银报14.70美元/盎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