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重药控股迎巨量解禁 原实控人或将套现离场
2018-10-16 12:08: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加急]重药控股迎巨量解禁 原实控人或将套现离场

金融界《加急》,专业解读上市公司讯息,第一时间照亮您的投资视界。

西南医疗流通“大鳄”重药控股今日迎来限售股解禁,涉及本次解禁的股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重庆建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建峰”),解禁数量为2.8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33%。

重药控股的前身是建峰化工,主营业务是化学肥料的制造与销售、化工材料的制造与销售。但是,公司在2013年净利润大幅下滑后,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亏损,在2017年5月11日被暂停上市。

随后,公司开始转型,2017年三季度,公司实施完成借壳,原化工板块业务均已置出,并完成置入重庆医药96.59%股份,*ST建峰正式转型为医药流通行业公司。

2017年,*ST建峰实现净利润11.06亿元,大幅扭亏。2018年4月26日,公司董事会向深交所提出了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公司于8月28日起恢复上市。

上市首日高开低走,最高报12.88元,此后一路下跌,截止15日收盘仅是5.5元,近30日跌幅超过50%。

重庆医药前三季度盈利4.4-4.6亿,2018年和2019年承诺业绩分别约为6.23亿元、7亿元,按医药企业对应市盈率30倍计算,对应合理股价应该为10.8元。从这个角度看,目前股价被严重低估。

重庆建峰或套现离场

本次涉及解禁的股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重庆建峰,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重组前,重庆建峰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即是公司的原实控人。本次解禁股份是重庆建峰重组前已持有的股份,从以往的例子来看,借壳成功后,一般来说老股东都会选择套现离场。

重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屋漏偏逢连夜雨

公司14日晚间发布公告,重药控股10月18日将有1.12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6.49%。本次解禁股份为重组时的增发股份,增发价格为5.93元/股,与15日收盘价 5.5元相比已浮亏。

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为上市公司在重组过程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涉及的向深圳茂业等20名重庆医药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中的部分股份,上市公司向深圳茂业等20名重庆医药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数合计为4.49亿股,因重庆医药实现2017年度业绩承诺,根据约定,前述20名重庆医药股东符合第一批股份解锁的条件,第一批股份解锁的比例为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中获得的上市公司股份的25%。

最近两年,常常有公司因巨额限售股解禁而跌停,而此次重药股份,接连两天合计3.94亿股的解禁,无疑是对公司股价形成一个重大利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