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红包”要来了!我们能“赚”多少?
2018-10-16 19:38: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个税“红包”要来了!我们能“赚”多少?

近日,不少网友在网上晒出自己的减税“红包”。自个税起征点提高至每月5000元后,这意味着有一部分人不用再缴个税;而个税的减少也促成了企业和员工的双赢,进一步带动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据了解,此次起征点的提高将使月收入2万元以下的纳税人降低税负50%以上。以起征点调高至每月5000元这一项因素来预算,修法后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占城镇就业人员比例从以往的44%降至15%。如这家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广西华宏水泥股份公司,其产业工人每月工资偶有超过起征点需缴纳个税的情况,技术工人、生产班组长则每月需要缴纳30元至100元左右的个税;当新个税政策实施后,大部分人员基本就不需要再缴纳工资薪金个税。

同时,为了确保个税红包及时精准落袋,各地税务部门都在政策宣传、纳税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不断发力。如北京市怀柔区税务局分别正政务服务大厅和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个税咨询专窗,发放宣传资料,及时解答纳税人疑问;还成立了由10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应急导税团队,并设置个税改革热点问题手册,确保政策指导准确方便快捷。

据税务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个税新税制的全面实施将使纳税人收获更大、更精准的减税红包;在提高基本减除费用标准的基础上增加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附加扣除,体现出个人生活和支出的差异性和个性化需求,实现精准减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怡亦指出,在新的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税制下,将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4项纳入综合征税范围,还考虑劳动者不同的家庭特征给予特殊专项扣除后计算应纳税额,使税负更加公平。

作者:吴雅琦

编辑:陈依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