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冯绍峰结婚堪比上市公司重组,明星对资本市场有何影响?
2018-10-16 19:38: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赵丽颖冯绍峰结婚堪比上市公司重组,明星对资本市场有何影响?

今早国内一线明星赵丽颖冯绍峰官宣喜讯,并晒出结婚照。有意思的是,几乎在同时,A股与这两个人有点关系的股票,竟一度奔上涨停板。今天早上十点左右,赵丽颖和冯绍峰官宣结婚。有意思的是,与赵丽颖沾边的股票,也出现了大幅波动。今天早盘,暴风集团(8.910,0.16,1.83%)股价大幅上扬,一度触及涨停,截至上午收盘,仍逆市上涨超2%。暴风集团曾经筹划收购刘诗诗、赵丽颖持股的影视公司股权,但今年被证监会否决。

赵丽颖和冯绍峰都称得上是国内一线明星。根据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二人均出现在百强榜名单之内。其中,赵丽颖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的收入达到1.9亿元,冯绍峰期间的收入达到4000万元。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主要从收入、曝光率、作品影响力等多个指标,对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名人,包括歌手、演员、主持人、导演、模特、运动员,但不包括商业名人、网络红人等进行综合排名。近期因偷税漏税被重罚的范冰冰连续五年霸榜,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间收入3亿人民币。综合排名第二的是鹿晗,收入2.1亿元,第三是杨幂,收入2亿元人民币。

明星对资本市场有何影响?

说是在赵丽颖和冯绍峰的婚事可以说实现今天最值得关注的一个话题。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这个婚事不过是娱乐圈两个明星的一个正常结婚而已。理论上并不该对资本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但我们看到的实际结果却截然不同,冯绍峰和赵丽颖公布婚事之后,我们看到了暴风科技的一个快涨停。

所以让人也非常感叹这种明星超级IP对资本市场的重大影响,其实明星对资本市场产生影响,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之前我们看到过赵薇,看到过黄晓明,看到过许许多多的明星,都在资本市场中出没,可以说中国明星们演而优则做金融几乎是一个常态。

具体来看,赵丽颖和冯绍峰两个人旗下有着非常非常多的公司,并且也担任了多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和股东,这些能够直接看出他们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文化娱乐板块已经作为上市公司的重要板块之一,在影响着上市公司的股指和个股。

所以当两个明星结合结婚之后,两个人的资产合并成为统一资产之后,这个规模已经可以堪比两家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对于资本市场的影响也自然不容小觑。

这种情况其实能看出来就是超级明星,他们所具备的能量和能力已经远不止演艺圈或者娱乐圈这么简单而已,他们已经通过辐射辐散到整个金融圈,乃至于影响其他产业链的方方面面。明星对于资本市场的影响,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明星作为上市公司的股东或者法定代表人,我们看到很多明星都成为了上市公司的股东,甚至某些明星成为了不少影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一旦这些影视公司上市,则有可能直接影响资本市场,所以我们要看到的是明星已经具备了在资金上影响资本市场的能力。

其次明星作为投资人。现在不少明星都开始作为投资人用自己在演绎事业中所所获得的资金用于资本市场投资,他们有些人是直接自己投资,有些人则是聘请专业的基金经理进行代客理财。比如说黄晓明之前就在资本市场中有着非常多的操作。

第三则是直接参与资本市场的并购重组,我们看到之前赵薇就曾经直接参与资本市场的并购重组这个事情,其实我们觉得有可能不是个例,未来随着明星所拥有的资本越来越多参与资本市场的操作,也有可能越来越频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