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员工被开除起诉恒大法拉第:牵出证章争夺内幕
2018-10-17 14:13: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FF员工被开除起诉恒大法拉第:牵出证章争夺内幕

新浪法问今日从法拉第未来中国内部人士处获得的一份起诉状及法院案件受理通知显示,一位姓徐的前睿驭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简称“睿驭汽车”)员工因为不满被公司开除,将睿驭汽车的母公司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大法拉第”)诉上法庭。

有法拉第未来中国内部人士就对新浪法问表示,恒大法拉第开除徐姓员工的原因是,其未按公司制度整理印章及档案并按时移交,而徐姓员工称,他并未收到授权方法拉第未来原股东,即实际控制人为贾跃亭的FF Top Holding Ltd.授权他向恒大法拉第交接证章。

从员工换签合同风波到讨薪事件,再到本次诉讼牵出的证章移交问题,恒大与法拉第未来内部斗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牵出恒大与法拉第的证章争夺内幕

徐姓员工在起诉书中自称为睿驭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员工,“自2018年6月21日起便入职该公司,一直兢兢业业为该公司工作,担任行政专员,管理该公司公章及合同章。

2018年10月8日,被告在OA系统中发布对我的处分文件,该文件称我严重违反公司制度,将我开除。该文件由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监察室发文,登陆OA系统后,公司所有人均有权限浏览此文。我的很多同事均可以证明自己看到了这份‘处分’文件。

我认为,我与被告不存在劳动关系,被告无权‘开除’我,也没有权利与我解除劳动合同。我不存在违反公司制度的行为。”

一位法拉第未来中国的内部人士对新浪法问表示,恒大法拉第开除徐姓员工的原因是,其未按公司制度整理印章及档案并按时移交。但徐姓员工称,他作为公司的印章掌管者,并没有收到授权方法拉第未来原股东,即实际控制人为贾跃亭的FF Top Holding Ltd.授权他向被告交接公司公章、营业执照等证照的要求。

徐姓员工认为被告捏造他违反公司制度的事实,有损其形象和名誉,对他造成了一定的精神伤害,要求被告当面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万元。法院案件受理通知显示,北京通州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可能涉及恒大和法拉第未付款项纠纷

前述内部人士对新浪法问表示,徐姓员工未接到授权方法拉第未来原股东,即实际控制人为贾跃亭的FF Top Holding Ltd.向恒大方面移交证章的指令,很可能与恒大和法拉第未来的未付款项纠纷有关,不过其未透露更多细节。引人注意的是,该员工被开除的时间,与恒大方面宣布贾跃亭提出仲裁的时间,仅一日之隔。

根据恒大健康10月7日发布的公告,今年5月25日,恒大向法拉第未来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支付的8亿美元投资款。今年7月,法拉第未来原股东(FF Top Holding Ltd(.‘原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贾跃亭)提出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

恒大方面与法拉第未来就此签署了补充协议,但原股东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的情况下,就要求恒大方面付款。被恒大拒绝后,贾跃亭于2018年10月3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时颖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同时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恒大方面称,贾跃亭此举伤害了己方权益,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维权。

而法拉第未来反驳称,公司和贾跃亭“如期完成了2018年7月投资方提出签署的三方协议中要求的全部支付条件,除了首笔8亿美元投资之外,恒大未能兑现向FF支付任何额外资金的承诺,反而试图获得对FF中国和FF所有IP的控制权及所有权。在这期间,恒大也阻止FF接受任何来自其他来源的直接融资。”

因而,法拉第未来认为恒大“不应该一方面拒绝支付资金,另一方面享受补充协议生效后的权益,包括接管FF中国的大部分经营管理权。”

由于双方口径相左,谁是谁非只能留待仲裁评断。有媒体消息称,前述仲裁结果可能会在10月18日左右出炉,但恒大与法拉第未来均未确认此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