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冯绍峰结婚背后商业“帝国”:入股十余家公司近半在江苏
2018-10-17 15:03: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赵丽颖、冯绍峰结婚背后商业“帝国”:入股十余家公司近半在江苏

10月16日,流量明星赵丽颖和冯绍峰的“官宣”,不仅成为继“我们”之后又一个被明星婚恋带火的微博热词,甚至导致微博一度宕机。

实际上,赵丽颖和冯绍峰的般配不仅体现在颜值及知名度,两人多年来不相伯仲的大手笔投资,使得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冉冉升起,有网友戏称,二人结婚相当于两家上市公司合并。新华日报财经在天眼查梳理发现,两人参股十几家公司,遍布全国,其中6家注册地在江苏。

相当于两家上市公司合并?也许不夸张

经过了几个月沸沸扬扬的绯闻传言后,在31岁生日这天,赵丽颖和比她大9岁的冯绍峰终于在微博晒出“正果”。

作为出演了《花千骨》《楚乔传》《陆贞传奇》等热播剧的当红一代流量小花,赵丽颖这些年的挣钱能力毋庸置疑。根据天眼查显示,赵丽颖在江苏蓝色沸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南京赵丽颖影视文化工作室、南京新绎影视文化工作室共3家存续、在业公司担任法人,同时,她还是包括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秀丽江山影视有限公司等在内的6家未注销公司的股东。

2015年,赵丽颖以141.87万股成为老牌影视公司海润影视大股东之一。这家公司股东还包括孙俪、刘诗诗等大牌明星。2016年,海润影业挂牌新三板,赵丽颖身价也随之提升。

此外,赵丽颖还以49%的出资比例成为江苏蓝色沸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法人。这家公司2015年登记成立,之后投拍了大热剧《楚乔传》,卖给湖南卫视和爱奇艺的首轮播放权总计超过5亿元。此外,这家公司的大股东,则是吴奇隆2014年创立的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同时,2015年底,赵丽颖也成为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的股东,占股1%。根据去年国内几家媒体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名人收入排行榜”,2017年赵丽颖收入高达1.04亿元,排名第13。

今年40岁的冯绍峰(本名冯威),同样家底深厚。天眼查显示,他目前是南京峰芒影视文化公司、上海东威影视有限公司、北京名烽影视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法人。同时,也是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的股东。

这些公司到底多值钱?以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为例,这家公司2015年10月21日成立,股东包括李晨、冯绍峰、郑恺、陈赫、杜淳,可谓星光熠熠。

而成立第二天,华谊兄弟就宣布以7.56亿元收购这家公司70%的股权。也就是说,这家成立仅一天的公司,估值就超过了10亿元。目前,冯绍峰以2.35%的股份,位列这家公司的第四大股东。冯绍峰的身家实力,可见一斑。

两个人4家公司都在南京?

其实这里还有陆毅、胡军、陈道明

仔细研究赵丽颖和冯绍峰担任法人或参股的公司可以发现,其中不少的注册地都在江苏。

赵丽颖担任法人的3家公司,以及参股的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中,有3家位于南京,1家在无锡。而冯绍峰有2家公司位于江苏,1家在南京,1家在徐州。

6家江苏公司,4家注册在南京,这两口子为什么行动如此统一?

新华日报财经发现,这4家南京公司的注册地址,无一例外,全部位于南京溧水县石湫影视城。据了解,这里是江苏(国家)未来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也是江苏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这里是电影《金陵十三钗》《摆渡人》《少年班》以及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四十九日祭》《白鹿原》等等的拍摄地。

而除了赵丽颖和冯绍峰,这里吸引了超800家影视公司的注册,其中不乏明星工作室,包括陆毅、胡军、祖峰、陈道明、董子健、张辛苑、焦俊艳等等明星,均在溧水石湫设立影视文化工作室。

同样,身家不菲的赵丽颖、冯绍峰结了婚,吃瓜群众普遍关心的另一个话题是,两人登记结婚后,财产应该怎么算?要不要做个婚前财产公证?

对此,江苏宁嘉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法眼看婚姻》总编张磊介绍,旧的《婚姻法》和最高人民法院1993年司法解释的规定:“对于一方婚前个人的财产,婚后由双方共同使用、经营、管理的,房屋和其他价值较大的生产资料经过八年,贵重的生产资料经过四年,可视为夫妻共同财产”,目前已经被废除。

根据2001年新修订的《婚姻法》和同年发布的《婚姻法解释(一)》的相关规定,一方的婚前财产属于该方的个人财产,夫妻一方所有的财产,不因婚姻关系的延续而自动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

简单来说,就是夫妻婚前财产,已经不再在结婚后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除非夫妻以书面形式约定转化。但从赵丽颖、冯绍峰登记结婚的当天开始,两人挣的钱,就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了。

记者:王颖菲 彭珵

编辑:潘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