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持股的唐德影视:预计三季度业绩同比下降75.7%-91.9%
2018-10-17 15:28: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范冰冰持股的唐德影视:预计三季度业绩同比下降75.7%-91.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股价持续下跌的大环境下,唐德影视于10月15日发布了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唐德影视预计业绩同向下降。

唐德影视曾是国内影视上市公司中的明星股。2015年,唐德影视上市后,股价一路飙升,最高达每股201.96元。对比今日唐德影视开盘6.62元的价格,可谓天壤之别。

根据唐德影视此次业绩预告,今年第三季度,预计盈利500万元-1500万元,与上年同期6178.17万元盈利相比,同比下降75.7%-91.9%。这样的成绩,与唐德影视高峰期凭借一部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就能收获4.66亿元收入的时刻相比,也令人唏嘘。

在唐德影视成长道路上,明星范冰冰与其关系密切。天眼查显示,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范冰冰持有唐德影视3.12%的流通股份。唐德近几年出品的大剧《胭脂雪》《武媚娘传奇》等都由范冰冰主演。范冰冰早期主演的《金大班》等影视项目都有唐德影视的帮助。唐德影视今年陷入窘境,与范冰冰逃税事件,以及范冰冰主演的电视剧《巴清传》不能顺利播出,不无关系。

今年年初至5月份,唐德影视有过一段股价平缓的时期,当时股价徘徊在17元左右及以上。直至5月28日后,唐德影视股价急转直下,跌至目前每股6元左右。范冰冰陷入逃税事件的“阴阳合同”曝光之日为5月28日。

从今年前半年业绩来看,唐德影视变现并不差。今年上半年,唐德影视实现营收4.95亿元,同比增长59.03%;实现净利润9011.5万元,同比增长50%。但当时市场并未买账,财报发布后股价持续下跌。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唐德影视目前的主营项目,制作成本超过5.8亿元,范冰冰主演的《巴清传》未能明确播出时间。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这部剧已经在2017年售出给卫视平台以及视频平台,曾计划于2018年播出,若是始终不能播出,将给唐德影视带来严重损失。

影视剧业务收入是唐德影视营业收入主要来源。唐德影视在此次公告中认为,2018年前三季度和第三季度,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滑,但仍维持一定规模的盈利,主要系影视项目收入和利润确认的周期性影响。

唐德影视之前在半年报中公告,鉴于电视剧《巴清传》主要演员受到相关传闻影响,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电视台对于该剧的排播通知,若该剧未能在2018年播出,公司本年度经营活动现金流会因此受到不利影响,进而可能影响公司对其他影视剧项目的投资进度。

当时相关传闻,除了男主角高云翔陷入性丑闻风波外,女主角范冰冰也陷入逃税风波。

9月30日,范冰冰逃税风波告一段落。江苏省税务局向范冰冰下达处罚书,范冰冰需要补缴及罚款总额约8.84亿元。如能在规定期限内缴纳,税务机关将不予追究其刑事责任。

唐德影视董秘古元峰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唐德影视与范冰冰是相互依赖、共同成长的过程。范冰冰此次走出风波后,后续表现还未可知,但从唐德影视股价表现看,唐德影视仍在受到风波影响,截至目前仍在下跌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