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聚焦半年度汇率报告 投行、机构给出分析
2018-10-17 22:08: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市场聚焦半年度汇率报告 投行、机构给出分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三(10月17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晚些时段,将公布万种瞩目的美国半年度汇率报告。

这份报告一年两次时间公布。彭博消息表示,通常而言,这份报告的出炉是在美股收盘之际,而就这份报告的看点,已有数家机构作出分析。

其中巴克莱银行表示,这份报告中,纳入汇率操纵的评判需满足三项标准:

1.巨额对美贸易顺差:超过 200 亿美元;

2.大量经常账户盈余:超过 GDP 的 3%;

3.持续、单向的外汇干预:反复净买入外汇,12 月内总量超过 GDP 的 2%。

分析师表示,虽然对这份报告出炉前仍有许多不确定存在,鉴于1988年综合贸易与竞争力法案,在这份报告上将考虑很多因素,如:外汇储备的覆盖率、资本控制、货币政策或根据汇率操纵标准下的通胀走势情况。

目前市场聚焦美国财政部4月的“主要贸易伙伴的宏观经济和外汇政策”报告,其中将中国、日本、韩国、德国、瑞士和印度列入观察名单之中。

分析网站Forexlive指出,4月的这份报告强调了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逆差情况,然而这些贸易逆差中的数据仍符合美国2015年颁布的《贸易便利化和贸易执行法》标准。

以市场聚焦的中国举例,巴克莱报告指出,虽然前9个月中美贸易逆差达2258亿美元,但在4月报告后,中国现金账户在2018年二季度减至GDP的0.52%;外汇储备减少了740亿美元,且人民币走势为双向波动。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此前也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上周五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大会上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就业、通货膨胀,以及汇率的双向波动,都在合理的区间里。

从人民币汇率来看,今年前四个月人民币汇率是升值的,四月份以后,人民币汇率向另一个方向走了,但全年看,相对美元指数的升幅,人民币汇率还是在一个非常合理的区间。”

在上周接受财新周刊专访时,易纲提及人民银行并没有跟随主要国家加息而选择加息。

对此,环球网今日也有报道表示,如果美国错误地将一些国家列入汇率操纵国名单,在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的干涉下,将可能挫伤全球市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