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之外,这只B股也危险了!连续12日收盘价低于1元,年内股价暴跌60%
2018-10-17 23:23: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中弘股份之外,这只B股也危险了!连续12日收盘价低于1元,年内股价暴跌60%

10月17日,第19个交易日,中弘股份(000979)跌停,收报0.82元。明天即使涨停,中弘股份也就只能收报0.902元,将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的股票,并大概率成为首只因此退市的股票。

放下中弘股份不表,此刻在B股也有一只股票因为收盘价持续低于1元而在挣扎,这家公司正是东沣B(200160)。截至10月17日收盘,东沣B连续12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临被终止上市风险。就在16日晚,东沣B实控人提议回购股份,第一期最高回购额度在6000万港元,如股价继续下跌将启动第二期回购计划。

但市场并不“感冒”,10月17日东沣B继续走低,收报0.93港元,跌3.13%,公司最新市值为6.57亿港元。今年以来,东沣B股价已累计下跌59.03%。

年内股价已下挫近六成

2000年上市的东沣B注册地在河北承德。最新半年报显示,东沣B主要从事房地产业务及氢能源、新材料业务。在稳健发展房地产业务基础上,积极推进氢燃料电池、氢能源、新材料(陶瓷纤维)等合作项目的产业化、市场化进程。

财务数据显示,房地产是东沣B主要收入来源。2018年中报显示,东沣B房地产业务经营模式为商品房的开发、销售及物业管理,业务范围主要位于承德县地区,主要产品为住宅及商业。

但东沣B业绩并不乐观,最近十年(2008到2017年) ,公司扣非净利润有8年为负,扣非净利为正的2014和2016年,全年也分别只有312.14万元和55.37万元;最近十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同样有8年出现负值,只有2015和2016年为正。

最新半年报显示业绩并不乐观。东沣B 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7981.59万元,同比下滑21.41%;净利润亏损521.08万元,同比下降65.65%。

业绩不振,今年以来,东沣B股价已累计下跌59.03%。

今晚,东沣B发布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第三次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公司股票已经连续 12 个交易日(自 2018 年 9 月 25 日至 10 月 17 日)收盘价格均低于每股1元人民币面值。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东沣B以0.93港元收盘,较前一交易日跌3.13%,对应总市值为6.57亿港元。这已经不是东沣B第一次收盘价位于1元/股以下,自9月25日起,东沣B股价已经持续12个交易日低于1元/股。

推回购计划股价未有起色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除中弘股份外,上次遭遇同样境况的公司则是闽灿坤B(200512)。

2012年7月23日,闽灿坤B 跌破1港元,此后股价在恐慌盘的打压下连续跌停,最低跌至0.45元,濒临退市。后来公司推出6:1缩股方案,让股价重新站上1港元大关,并在复牌之后出现连续8个涨停。

目前东沣B跌势未止,公司实控人已推出回购计划苦苦支撑。

东沣B在10月16日晚间公告表示,实际控制人王栋提议由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

东沣B称,由于受到多重因素影响,近期公司股价波动较大,目前股价已经不能反映公司的真正价值,王栋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提振投资者信心做出提议:由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公司的股价低于1.2港币/股时,将启动股份回购程序。

按照回购计划,第一期股份回购每股价格不高于1.2港币,回购的额度区间在3000万和6000万港元之间,在第一期股份回购计划实施后,如果公司股价继续下行,公司将推出第二期股份回购计划稳定股价,而回购股份部分或全部用于公司对员工的股权激励或者员工持股计划。

据了解,上述股份回购提议需经东沣B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并取得外汇管理部门对本次回购涉及购付汇的同意,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