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高官警告:糟糕脱欧结果恐导致英镑大跌
2018-10-18 11:2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英国央行高官警告:糟糕脱欧结果恐导致英镑大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周三(10月17日)报道,英国央行(BOE)副行长康利夫(Jon Cunliffe)周三警告称,假如出现英国破坏性混乱脱欧的局面,那么英镑可能会“大跌”。

康利夫在英国议会作证时表示,英镑走势受到与欧盟谈判结果的驱动,其当前汇率价值反映了一些可能的结果。这意味着,一旦脱欧结果变得更加清晰,就有可能出现大幅波动。

英国和欧盟已经同意为期21个月的过渡期,以便企业有时间适应英国脱欧后适用的新贸易规则。但这取决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欧盟能否就包罗万象的“分手协议”条款达成一致。

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任何交易的情况下明年3月退出欧盟的话——即通常所说的“硬脱欧”,将不会有过渡期。

康利夫说道:“在真正的英国脱欧方案披露并且通往它的道路变得更加清晰的某个时刻,我很确定届时我们会看到汇率波动。”

他补充道:“有更多的人试图保护自己不受英镑下跌的影响,因此这表明,如果出现一种糟糕的英国脱欧结果,我们将看到汇率的变化。可以说,现在人们的预期比公投时更悲观——你可能会看到一次大跌。”

英镑自2016年的脱欧公投之前很久以来,就一直受到英国脱欧结果的影响;英镑在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出现了创纪录的最大跌幅。

周四亚市早盘,英镑/美元位于1.3100关口下方。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自2016年6月23日以来,英镑/美元已经贬值约12%。

欧盟首席退欧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周三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才能达成英国脱欧协议,但官员们将在未来几周内冷静而耐心地工作。

巴尼耶称,尚未就英国脱欧协议达成一致,在脱欧谈判上要“平和且有耐心”。

此外,外媒消息显示,欧盟官员称,欧盟领导人取消11月17-18日举行脱欧峰会的计划。其表示,欧盟领导人同意,若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称已取得决定性进展,再召开脱欧峰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