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宣布启动P2P网贷现场检查,北京将全面开展P2P网贷机构行政核查
2018-10-18 13:23: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贵阳宣布启动P2P网贷现场检查,北京将全面开展P2P网贷机构行政核查

日前,贵阳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贵阳互金协会”)发布《关于自律检查阶段开展现场检查的工作安排》,对自律检查阶段的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公告透露,对于截止2018年9月27日已向协会递交自查报告的P2P网贷机构,原则上按递交自查报告的时间顺序安排现场检查。对于这之后的机构,暂定于10月24日至30日安排现场检查。

根据公告披露的时间安排表,目前已有小白菜理财、惠优贷、中融通贷等3家平台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程序方面,公告要求检查小组组长向被检查机构负责人当场宣读并移交《现场检查通知书》,检查小组根据分工,对被检查机构进行现场检查,严格对照《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逐项、逐条检查,核实在检查企业自查报告中形成的《贵州省网贷机构自律检查企业自查报告核查工作底稿》,事后形成《事实认定书》,交由被检查机构负责人签字确认。

贵阳互金协会特别指出,针对贵州省P2P网贷机构进行全覆盖自律检查,坚持“查改结合,即查即改”,为下一阶段全面开展的行政核查做好铺垫。

各地网贷机构合规备案工作均在有序进行中。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透露,北京P2P平台行政核查拟于10月中旬开始,下一步将全面开展北京市P2P网贷机构行政核查工作,促进网贷行业规范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北京、上海均已启动现场检查工作,广深二地仍未开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