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传奇达里奥:投资者要学的第一堂课就是牢记周期
2018-10-18 23:23: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华尔街传奇达里奥:投资者要学的第一堂课就是牢记周期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表示投资者的第一课就是周期在不断重复。

“人们必须了解泡沫出现然后破灭,”他说道。

他称,很多投资者的最大错误就是忽略历史周期,而只是看到眼前的趋势。

“如果市场上去很多,他们认为这是个很好而非更加昂贵的市场。”

相反当市场受到重创,很多人认为“那是很坏的市场,我不想要里面的任何东西”,而没有意识到这可能是很棒的买入机会。

举个例子,在大萧条之后,美国就迎来了很长的牛市。从1949年夏天到1956年夏天,标普500指数的回报为267%。

2008年金融危机同样如此,现在美国已经打破了史上最长牛市的纪录。

如果无法意识到周期,投资者就会陷入一个怪圈——买在最高点,卖在最低点。

达里奥强调千万不要有从众心理,建议“和大多数人做相反的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