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信国际:连续第7次维持利率在1.5%不变,经济学家料11月加息在望
2018-10-19 00:04: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恒信国际:连续第7次维持利率在1.5%不变,经济学家料11月加息在望

据恒信国际(t.cn/E7D08n0)讯,韩国央行周四在最新利率决议会议上,宣布维持政策不变,这已经是连续第七次会议作出按兵不动的决定,并表示在当前全球贸易局势下,评估韩国经济可能受影响的疲惫信号,将观察是否有政策调整的必要。

韩国央行将利率维持在1.50的水平不变,整体符合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不过决议并非是一致通过,有两名委员认为应当加息。决议公布后,韩元兑美元盘中回落0.43%,韩国KOSPI指数下跌0.16%。

韩国国内出口增长的停滞及对于就业市场的担忧,压制了市场原先对于10月份可能宣布加息的预期。尽管如此,接受路透调查的多数经济学家仍预计,在11月会议上,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至1.75%。

对于国内经济,韩国央行预计经济增速可能在之前的预期水平线下继续徘徊,不过仍将保持潜在增长率,需关注地缘政治带来的影响。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此前表示,2012-2017所实施的刺激政策已对金融市场带来了不平衡因素。在10月初,韩国央行曾警告2018年韩国经济增长可能从目前的2.9%回落,基于对家庭债务的担忧,可能需要相应调整政策。

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也对韩国出口形成拖累,9月份韩国运输出口同比下跌了8.2%,创两年多来最大跌幅。而且9月份韩国就业市场起色缓慢,虽然失业率下跌了0.2个百分点,但政府报告显示制造业及零售业仍在裁减劳动力。

虽然国内的通胀仍低于2.0%的目标,但消费通胀加速至1.9%增强了政策制定者的信心。

在决议后的发布会上,行长李柱烈更新了最新经济增速展望,预计:

2018年GDP增速将为2.7%;

2019年GDP增速为2.7%;

2018年CPI为1.6%;

2019年CPI为1.7%。

文章出处:本文版权归全球差价合约交易领先平台——恒信国际(t.cn/E7D08n0)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