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数量理论
2018-10-19 01:18: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货币数量理论

  世界黄金协会17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的报告强调了多个全球指标中风险水平的上升,这凸显了黄金在投资组合中的重要性。此前,有媒体分析,现在美国通胀和金价是弱相关性,但这或许很快将发生改变。根据货币数量理论,有分析师表示货币流通速度增加导致更高的通胀,黄金的需求就会提高,价格也将上涨。

【货币数量理论】

货币数量理论是一种用流通中的货币数量的变动来说明商品价格变动的货币理论。货币数量理论认为在货币数量变动与物价及货币价值变动之间存在着一种因果关系,其核心思想是,假定其他因素不变,商品价格水平涨落与货币数量成正比,货币价值的高低与货币数量的多少成反比。特别地是,对于货币数量较大幅度的变化,尤其是货币数量大幅度的增加,相应地将必定带来商品价格的大幅度变化或通货膨胀,而商品价格的大幅度变化特别是通货膨胀,乃是一个经济体存亡的大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