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收盘】欧盟搁置特别峰会、意大利预算草案遭批 欧股下跌
2018-10-19 02:58: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欧股收盘】欧盟搁置特别峰会、意大利预算草案遭批 欧股下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四(10月18日)小幅走低,此前欧盟领导人搁置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英国退欧协议的特别峰会计划。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约0.48%,板块走势各异。

欧洲媒体类股领涨,在财报公布后上涨0.54%。全球第三大广告公司法国阳狮集团(Publicis)第三季净营收增长1.3%,成为行业表现最好的公司。交易结束时,该股上涨4.06%。

与此同时,海德尔伯格水泥发布盈利预警的消息拖累建筑类股走低。世界上最大的水泥制造商的股价因此下跌了8.72%。

市场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英国退欧谈判上,英国退欧谈判仍处于僵局。英国首相特丽莎·梅周三晚间在布鲁塞尔向欧盟领导人发表讲话,向他们保证,双方仍可能达成协议。

尽管如此,布鲁塞尔峰会上的各国领导人仍对英国未能提出任何解决爱尔兰边界问题的新建议感到失望。双方都同意继续谈判,尽管认为下个月召开特别峰会进展不足。

有关英国退欧的最新进展表明,从完全退欧到永久退欧的过渡期可以从目前的21个月延长。

欧盟对意大利预算草案的回应也是如此,该草案希望在2109年实现2.4%的赤字。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了2014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息差达到了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意大利FTSE-MIB指数收盘时下跌1.89%。

美股早盘在交易中走低。对利率上升的担忧似乎给强劲的企业财报蒙上了阴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