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医疗在第三个交易日开板 知名游资营业部进场
2018-10-19 11:19: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迈瑞医疗在第三个交易日开板 知名游资营业部进场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刘可 10月18日在整个创业板只有480亿成交量的背景下,迈瑞医疗(300760.SZ)仍以成交接近45亿元,强势占据创业板近乎10%的成交量,可谓是一枝独秀。

成交回报显示一机构席位买入8767万元、知名游资华泰深圳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买入1.31亿元、另有东方上海龙井路、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财富杭州绍兴等营业部大手笔买入。

10月16日登陆创业板,迈瑞医疗首日毫无悬念涨幅44%,报收70.27元,一跃成为仅次于宁德时代和温氏股份的创业板第三市值公司。无论是从历年的营收表现还是在盈利能力方面,迈瑞医疗所交出的财报数据,俨然具有一争创业板“一哥”的气势。

成立于1991年的迈瑞医疗早年间是以代理国外医疗器械起家,借此获得几百万元“第一桶金”。此后,迈瑞医疗在产品研发方面加大力度,并在成立第二年就生产出国内第一台血氧饱和度监护仪。在此后20年间,迈瑞医疗陆续开发出多种国内首位的医疗监护仪、分析仪,并在2004年通过了美国FDA市场准入,开始进入美国市场。现如今,迈瑞医疗的各类医疗器械已经进入国内11万家医疗机构,成功覆盖超过95%的三甲医院。

据公司财报显示,2017年迈瑞医疗的营业收入规模达111.74亿元,净利润规模为25.89亿元,跻身全球前50大医疗器械生产商。在今年上半年,迈瑞医疗的营业收入达到68.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35%。而迈瑞医疗98%的收入来自于在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领域的医疗器械销售。而从公司对这三大产品线的研发投入来看,公司的研发费用占比长期保持在公司营收的10%左右,与A股其他具有相似医疗器械业务的公司比较,迈瑞生物的研发投入远超同类型公司,基本上与国际主流医疗器械生产公司的研发投入水平一致。

迈瑞医疗也本在2006年于纽交所上市,成为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国内医疗设备公司,现如今公司的海外业务收入以占总收入46%,于国内业务收入平分秋色。在2015年,因认为美国市场对其估值较低,迈瑞医疗开始了自己的私有化进程,于2016年以33亿美元完成私有化并开始向主板上市进发。尽管在主板上市受挫,迈瑞医疗最终还是登陆创业板,并以59.34亿元的募资总额创下创业板募资总额新高。

受近期股市表现低迷影响,在上市第三天便打开涨停板,以4.75%的涨幅比率收盘,总市值达984.35亿元。

迈瑞医疗对美国出口的监护仪、彩超、麻醉剂、体外诊断等产品也在2018年7月6日起实施的美国加征关税的340亿美元商品范围中,这恐怕也会对公司今后净利润造成不利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