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为何下跌?四个事实反驳“石油供应短缺论”!
2018-10-19 12:09: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油价为何下跌?四个事实反驳“石油供应短缺论”!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查看更多全球财经资讯及行情,就戳cn.Investing.com

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伊朗制裁迫在眉睫、一般生产问题仍然存在的背景下,被视为近期油价波动升级潜在催化剂的因素并不缺乏。

行情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然而,就像我们之前提到的,最近油价的大部分走势都是市场忧虑和投机情绪的直接结果。事实证明,现实情况与当前市场广为流传的说法截然不同。以下指出的四个事实应该能平息投资者的恐惧,至少能驱散一些关于任何潜在供应短缺的荒唐猜测。

1、美国石油产量创新高

美国石油行业的表现比预期更强劲。EIA现在预测11月份页岩油产量将增加9.8万桶/日。它还将2019年美国石油产量预期上调30万桶/日至1180万桶/日。这主要是考虑到7月德克萨斯州和北达科他州的产量增长超过预期。

尽管6月份有消息称基础设施的缺乏将限制页岩油产量,但页岩油生产商打破了这些预期。油价高企意味着生产商有能力将钻井平台运送到管道容量更大的地区,而且还可以在其他运输方式上投入更多的资金。

2、美国石油出口迅速反弹

过去一段时间,交易员和石油行业都在关注美国与中国的贸易争端何时会对亚洲国家的美国原油进口产生影响。 8月份,中国把从美国的石油进口量从6月的38.4万桶/日降至零,令市场人士的这些担忧得以验证。少了中国这个买家,美国石油出口行业在当月遭受到重大挫折。

然而,美国石油公司很快就找到了新客户,9月份美国原油出口几乎完全恢复。美国石油已变得更具吸引力,因为WTI原油比起布伦特原油存在着大幅的折价。这也帮助美国生产商找到了全球范围内除中国以外的其他买家。

3、伊朗石油出口仍然强劲

在8月份,市场认为伊朗的石油出口处于大幅下降状态,因为伊朗的客户为了准备11月4日的美国制裁而削减了伊朗的石油采购。事实证明,这个观点已不再适用。截至10月中旬,伊朗的石油出口依然强劲。TankerTrackers.com报道称,伊朗在10月的前两周每日出口220万桶石油,比9月份增加近20万桶。

在离制裁实施仅有两周半时间之际,这不是美国政策制定者希望看到的景象。伊朗的客户应该放弃购买伊朗石油,而不是增加采购量。美国官方仍然致力于将伊朗的石油出口降至“零”水平,但这一目标能否实现另当别论。

4、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会影响油价

沙特记者和活动家贾马尔·卡尔佐吉(Jamal Khashoggi)的离奇失踪,令美国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紧张局势显著上升。美国政策制定者讨论了对沙特阿拉伯的制裁,后者作出回应,威胁要切断对美国的石油出口或削减石油产量、推动油价飙升。

通常情况下,这种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意味着油价飙升。但是,除了周日晚上石油期货出现的短暂上涨外,市场基本上忽略了美沙事态。对于沙特阿拉伯的空洞威胁,市场观察人士并没有买账。实际上,由于不断增长的原油库存,本周油价录得了下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