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科技将以15亿美元收购英特尔在闪存合资公司的股份
2018-10-19 16:44: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美光科技将以15亿美元收购英特尔在闪存合资公司的股份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查看更多全球财经资讯及行情,就戳cn.Investing.com

据MarketWatch报道,美光科技于当地周四晚些时候宣布,同意以15亿美元收购英特尔在闪存合资公司IM Flash Technologies中的股份。这两家芯片制造商持有该合资企业的股份已超过十年。

美光科技预计将在1月1日能够行使看涨期权后的6至12个月内完成交易。在电话会议上,美光科技首席财务官Dave Zinsner表示,美光将以自由现金流支付这笔收购交易,同时继续回购股票的计划。

Zinsner在电话会议上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协议,投资回报率非常积极。”他指出,IM Flash在犹他州的基础设施已经获得了总共60亿美元的投资。

Zinsner补充说,犹他州的工厂不仅位于美光科技在爱达荷州博伊西的总部,而且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拥有3D XPoint技术的工厂。3D XPoint是一种非易失性存储器,能够提高存储性能,降低服务器内存成本。

就在7月份,美光和英特尔宣布他们将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第二代3D XPoint技术的开发,在此之后才结束合作关系。根据现有协议,美光将在交易完成后一年时间内向英特尔出售3D XPoint内存晶片。

两家公司将继续在犹他州工厂共同制造3DXPoint存储产品,直至收购交易完成。美光和英特尔在2012年入股这家闪存合资企业。

周四,美光科技公司 (NASDAQ:MU)收盘下跌2.48%,盘后涨0.19%;英特尔公司 (NASDAQ:INTC)收跌2.0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