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磊拟减持华谊兄弟375万股
2018-10-20 03:49: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王忠磊拟减持华谊兄弟375万股

  证券时报记者 刘灿邦

华谊兄弟(300027)总经理王忠磊此前曾公开说过:“市值800亿时都没套现,把华谊当成生命来做。”但如今,他即将开启新一轮的减持计划。华谊兄弟10月19日晚间公告,王忠磊拟减持通过信托计划持有的公司股份375.2万股,占华谊兄弟总股本的0.13%。

根据公告,此次减持的一个重要目的是筹集资金以保障公司控制权不发生变更。

具体来看,王忠磊合计持有华谊兄弟股份1.72亿股,按9月底的总股本计算,占公司总股本的6.14%;其中,直接持有1.68亿股,占总股本的6.01%,通过“国民信托·华谊兄弟大股东增持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间接持有375.2万股,占比0.13%。

据悉,本次交易将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期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本次减持并未明确价格区间。

王忠磊为华谊兄弟实际控制人之一,同时担任华谊兄弟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公告显示,王忠磊此次减持原因为个人资金需求,拟通过多种方式筹集资金,保障公司控制权不发生变更。

目前,王忠军、王忠磊合计持有华谊兄弟7.87亿股,按9月底总股本计算,占公司总股本的28.16%,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华谊兄弟称,本次减持计划最大限度实施后,王忠军、王忠磊的合计持股比例将降低至28.02%,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不会导致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记者注意到,近期,华谊兄弟连续发布多份《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押的公告》,王忠军及王忠磊合计质押比例自8月底以来持续上升,目前已经处于高位。此次选择减持信托计划持有的股份或与高比例质押有关。

华谊兄弟8月27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以今年6月底的总股本计算,王忠军持有公司总股本的22.18%,其中占总股本16.86%的股份已质押;9月6日的公告显示,按6月底总股本计算,王忠军的质押比例升至17.32%,王忠磊的质押股份数占总股本的5.86%。

不过,10月19日晚间发布的另一份公告则显示,以华谊兄弟9月底总股本计算,王忠军持股数占总股份的比例为22.02%,质押股数为总股本的20.69%;王忠磊的持股比例为6.14%,质押比例为6.01%。

今年6月初,有媒体刊登文章质疑王忠军、王忠磊质押华谊兄弟股票的情况,此举引来上市公司对此进行专门澄清;王忠军也发布致全体股东的信,并回应称,股权质押不是抛售股票,更不等同于“套现”,“股权质押既不会影响华谊兄弟的股权结构,也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正常经营,是合法合规的常见筹资方式之一,融得资金主要用于项目投资及股权投资”。

关于减持华谊兄弟的情况,王忠军在信中也有回应,他说,自2014年以来,与王忠磊不仅未曾减持过公司股份,还累计增持股票金额合计约6.4亿元。王忠磊今年6月也曾向媒体表示,华谊兄弟市值一度达到了800亿元,之所以没有在那时套现,是因为对自己的事业有信心。

今年6月19日,华谊兄弟曾发布公告,王忠军拟于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然而,早在2013年,王忠军、王忠磊曾通过减持华谊兄弟套现逾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华谊兄弟近期发布了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19亿元-3.49亿元,同比下滑42%-47%,不过公司同期的扣非净利润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约为2.6亿元-2.9亿元,增幅124.97%-150.99%。

作者:刘灿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