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欣女神:10.20周评英国或做出重要让步欧镑回升 数据疲软加元跌五周低位
2018-10-21 00:54: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慧欣女神:10.20周评英国或做出重要让步欧镑回升 数据疲软加元跌五周低位

美元指数延续跌势,在稍早升破96关口之后,多头“高处不胜寒”。在美元徘徊于高位之际,金融市场迎来三大意外事件:美股在1987年股灾纪念日意外上涨,再加上意大利预算问题出现缓和,使得美元需求受到打压。不过,邻国加拿大日内最新出炉的CPI与零售销售数据表现不佳,加元短线急跌约80点,令美元受到一定支撑。自美联储本周公布9月会议纪要内容,强调仍将保持渐进式加息,并有部分委员认为有必要将利率升至中性利率上方,美元多头延续涨势,价格本周升破了95.00心理位并继续上攻96关口。

今天意大利总理孔特称,意大利政府正在实施重大改革。在欧盟委员会就意大利政府预算计划致函之后,意大利政府下周一将回应欧盟委员会。其还指出,意大利政府与欧盟在意大利政府预算上的分歧并没有欧盟所认为的那么严重。欧盟经济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表示,欧盟委员会就预算计划致函之后,意大利的回应非常重要。同时外媒报道称,意大利政府可能将2019年赤字占GDP比重降低到2.1%,预算中为2.4%,这为欧元带来一定支撑。

脱欧谈判方面,有消息指出,特雷莎梅愿意放弃在爱尔兰边境问题上的一个要求。爱尔兰边境问题阻碍了英国和欧盟达成协议。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早些时候表示,英国退欧协议已经完成了90%,但他警告称,如果不能解决爱尔兰边境问题,任何协议都有可能夭折。欧元和英镑本周因双方迟迟未能达成英退协议而承压。

另一方面,加拿大8月份零售销售降低了0.1%,低于预期的增长0.3%。此外,华尔街日报点评称,加拿大9月CPI数据大幅下滑,远不及预期,因推高汽油与航空费用的临时性因素消退。尽管本次数据出现意外下滑,但CPI年率仍连续8个月维持在2%水平之上。尽管专家预期三季度加拿大经济增长仍将符合加拿大央行预期的2.1%,但这次公布的数据无疑对加元不利。消息公布后,投资者此前对于加拿大经济的乐观情绪受到打击,虽然这些数据不太可能阻止加拿大央行下周再次加息,不过通胀未达目标可能会降低加拿大央行采取更强硬立场的可能性,因此加元跌至五周低点。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479,时段内震荡上涨,最终收于1.1513,本周下跌0.41%。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再度收缩,KDJ指标指向中线下方,显示汇价近期走势仍偏向中性。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505,进一步阻力位于1.1554,更关键阻力位于1.158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428,进一步支撑位于1.1401,更关键支撑位于1.1352。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047,时段内强势反弹,最终收于1.3070,本周下挫0.64%。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适度拉伸,KDJ指标下行进入超卖区域,显示汇价下行压力仍未得到缓解。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095,进一步阻力位于1.3170,更关键阻力位于1.321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980,进一步支撑位于1.2940,更关键支撑位于1.2865。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2.51,时段内横盘整固,最终收于112.54,本周上涨0.31%。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金叉向上脱离超卖区域,预示汇价近期回调或已结束。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2.61,进一步阻力位于113.05,更关键阻力位于113.3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85,进一步支撑位111.53,更关键支撑位于111.09。

本人对股票、原油、天然气、黄金、白银等大宗商品等有深入的研究, 朋友可以关注:“慧欣女神”专栏,

本人专栏链接(点击或复制链接就可以看到本人专栏):http://pinglun.fx678.com/anal/3494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