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清辉:经理层负责人指定模式各有千秋
2018-10-21 07:59: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宋清辉:经理层负责人指定模式各有千秋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这两种方式各具特点。一般来说,相较于外部委任,内部培养的高管对企业的商业模式、政策制度、内部人员情况等体会都更加深刻。但相对于外部委任高管的“任人唯贤”,内部培养也有可能造成“近亲繁殖”。

安诚财险现人事变动 胡仲林被指定为经理层临时负责人

每经记者 胡杨 实习编辑 廖丹

日前,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诚财险”)在官网披露一则公告: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25次会议研究决定,指定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胡仲林为公司经理层临时负责人。

在此之前,安诚财险的总经理由闵卫东担任,从2015年12月任职资格获批算起,其已在任两年有余。安诚财险今年4月发布2017年年报之时,闵卫东曾接受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并针对车险竞争、健康险经营以及IPO等话题作出了较为详细的回应。而当前,闵卫东于银保监会公示的办公电话已暂时无人接听。

2017年度,安诚财险取得344.11万元的净利润,实现连续三年盈利。对此,闵卫东曾直言:已符合上市的基本要求,公司仍有上市意愿,且在积极争取。不过,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安诚财险却同比扭盈为亏,累计亏损4320.03万元。据此看来,该公司能否连续第四年保持盈利,还需要再观望。

胡仲林出任经理层临时负责人

安诚财险官网信息显示,此番出任经理层临时负责人的胡仲林现年龄为55岁,现还担任安诚财险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从履历来看,其对安诚财险的业务条线比较熟悉,自2007年该险企开业初期,就出任副总经理一职。近几年来,胡仲林陆续兼任过安诚财险车险首席核保人、车险首席核赔人、车险运营部总经理。

而之前,安诚财险的总经理则由闵卫东担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闵卫东的任职资格是2015年12月得到原保监会批准的,算来两年有余。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闵卫东出身于监管层,1991年参加工作后,其陆续在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国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工作和任职。加入安诚财险前,闵卫东曾任职于紫金财险,2009至2015年期间历任该公司副总经理、合规负责人、董事会秘书。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通常来说,总经理的人事变动对险企经营产生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有可能会“损伤”企业的外部形象,给外界以“一盘散沙”之感,或让人感觉该企业内部不够稳定。

经理层负责人指定模式各有千秋

今年4月,在安诚财险披露2017年年报之时,闵卫东曾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作为这家险企的掌舵人,闵卫东也给出了其对财险市场的一些看法。据他介绍,由于安诚财险注册地位于重庆,西部公司的经营已经相对成熟,因此西部分公司的盈利情况相对更好,公司也对西部机构采取了差异化经营的战略。除此之外,他强调:“过去安诚在承保货车保险方面吃过一些苦头,目前希望做出更多调整,在考虑赔付地区性差异的基础上,对相关业务的结构与区域进行调整。”

就当前来讲,闵卫东于银保监会公示的办公电话则暂时无人接听。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向安诚财险办公室工作人员询问闵卫东目前正处于何种任职状态时,对方表示:“一切信息以公司官网披露为准。”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是否在最近几天见过”的提问,该员工则含糊回复:“应该是。”

如果按照履历来划分,闵卫东与胡仲林其实刚好代表保险机构指定经理层负责人的两种模式,前者为外部委任,后者则为内部培养。宋清辉指出,这两种方式各具特点。一般来说,相较于外部委任,内部培养的高管对企业的商业模式、政策制度、内部人员情况等体会都更加深刻。但相对于外部委任高管的“任人唯贤”,内部培养也有可能造成“近亲繁殖”。

上半年累计亏损超4000万

早在成立之初,安诚财险就有上市计划。2012年国际金融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入股该公司时,就曾出现过“希望(安诚财险)五年内实现账面盈利并着手进行IPO辅导的战略目标”等表述。但在2014年,已连续盈利五年的安诚财险却由盈转亏,在提取了较大金额保险责任准备金的情况下,最终录得净利润-1.11亿元。

2017年,尽管净利润同比出现比较明显的缩水,但安诚财险还是取得了344.11万元的盈利。更加值得关注的是,这已经是该公司连续第三年盈利,是该轮盈利周期一个比较关键的节点。

当时,闵卫东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明确表示:连续三年盈利符合上市的基本要求,安诚财险还是有这个想法,也一直在努力争取。

不过,今年上半年,安诚财险却出现了同比由盈转亏的情况。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累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2.61亿元,同比增加13.28%;累计亏损4320.03万元,去年同期则为盈利7250.80万元。

据此看来,该公司能否连续四年保持盈利,还需要再观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安诚财险于8月中旬召开的2018年中工作会上,胡仲林曾作报告,提出了确保实现保费目标、严控成本实现降本增效、加大科技支撑、强化风险管控、坚守合规底线等工作要求。原标题:安诚财险现人事变动 胡仲林被指定为经理层临时负责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