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财经早餐2018年10月21日星期日
2018-10-21 07:59: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陆家嘴财经早餐2018年10月21日星期日

来源:Wind金融终端 移动APP

重要经济日程

1、无

宏观

1、国税总局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该办法涉及子女教育、住房贷款利息、赡养老人、继续教育、住房租金、大病医疗6项专项附加的扣除。专项附加扣除最多可以再扣除115200元。

2、中国9月70大中城市中有64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8月为67城;环比看,西安涨幅6.2%领跑。统计局分析称,9月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回落。

3、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三季度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76.5%,比上年同期下降0.3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6%,与上年同期持平。

4、对于三季度GDP数据,任泽平认为,未来经济或二次探底,去杠杆转入稳杠杆,预计货币金融政策将转向逆周期调节。海通姜超表示,后续经济下行压力仍大,未来若能继续加大减税力度,那么制造业投资和居民消费就有望托底经济下行,防止经济失速。

国内股市

1、证监会:为回应市场需求,统一与被否企业重新申报IPO的监管标准,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推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2、截至10月18日,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271家,其中已过会30家,未过会241家。值得一提的是,10月以来,已有17家企业终止了IPO审查。截至目前,今年以来,终止审查企业数已达187家。

3、中国证券报文章称,当前A股历史底部诸多特征正加速兑现,许多指标已接近或超过以往历史低位时水平。从长远看,A股已在政策底估值底日渐明确背景下,构筑市场底部浅水区域。但在多空拉锯下,浅水区也可能加剧波动,激进的投资者宜谨慎试水。

4、历史经验表明,权威人士发表讲话之后A股都会迎来一波大行情。但是,政策底与市场底之间为何会有“时差”。

5、国厚资产副总裁兼董秘陈勇表示,国厚资产并非中弘股份的新股东或“接盘人”,其介入中弘股份是作为经营托管人,为中弘股份违约风险化解提供专业的债务重组等金融服务。不论中弘股份退市与否,国厚资产都将继续按照既定步骤,有序做好中弘的不良资产债务危机处置工作。

金融

1、川浙经贸合作推介会在浙江举行,四川与浙江企业现场集中签约投资合作项目10个,总投资逾460亿元,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科技服务、现代物流、大数据等。

2、重庆印发《进一步加强高校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管理的通知》,暂停网贷信息中介机构开展高校在校学生网贷业务,禁止小额贷款公司发放校园贷。

3、备受市场瞩目的央企ETF成绩单新鲜出炉。华夏、博时旗下央企ETF双双发布基金合同生效公告,华夏中证央企ETF募集规模为158.87亿元,博时央企结构调整ETF募集252.22亿元。

楼市

1、北京土拍再次释放积极信号,北京国土局10月19日出让三宗住宅类用地,最终分别被北京金隅以33.2亿元、金茂+中铁+路劲联合体以37亿元、中铁建以9.25亿元竞得,合计一日总成交金额为79.45亿元,最高溢价率达24.34%。

产业

1、京津冀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在廊坊开发区正式启动建设,这是目前全国首个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

2、海南省政府与太平洋建设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太平洋建设表示将全面参与海南省、海口市及江东新区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5年内在海南省的总投资不低于100亿元。

3、杭州日前发布了共享泊位平台管理办法,并明确市级公共机构及国企泊位今年年底前全部上线共享。这一名为"共停"的城市级共享泊位平台项目于1月4日试点上线,城市闲置停车位作为一种存量资源,以"共享"的方式被"唤醒"。

4、腾讯与找钢网合资的胖猫云(上海)科技公司已正式成立,注册时间为2018年10月15日,其中找钢网持股60%,腾讯持股40%。找钢网与腾讯云9月底曾宣布,双方将联手在B2B领域进行开拓。

5、被盗刷的苹果用户迎来了希望。中消协出面干预了:苹果公司不应推卸责任,对于提出损失要求赔偿的消费者,经营者及第三方支付平台没有足够主证据反驳,苹果均应一视同仁进行足额赔偿。

国际股市

1、消息称,今日头条正进行Pre-IPO轮融资,软银、KKR和春华领投,共募集40亿美元,投前估值750亿美元。今日头条已启动IPO筹备工作,将于明年上市。今日头条对此回应:不予置评。

2、法拉第未来否认了FF91量产停顿的传闻,并表示关于与恒大之间的仲裁没有更多的消息要宣布。

3、针对美国彭博商业周刊所谓中国在一些美国科技产品中植入“恶意芯片”的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近日公开表态说,彭博报道失实,应予撤稿。

海外

1、澳大利亚政府宣布退出沙特未来投资倡议大会。

2、熊猫直播COO张菊元表示,公司年底将启动上市,香港、美国交易所都在考虑范围。

商品

1、受期货市场的影响,国内现货钢市起而又落,钢价总体涨幅收窄。铁矿石市场稳中有升,港口矿石库存水平有所上行。相关机构分析认为,目前钢市的终端采购需求较为旺盛,而钢厂的资源供给较为理性,这给钢价提供了一定的支撑力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