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国资出手支持 科恒股份实控人获流动性支持
2018-10-21 21:19: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江门国资出手支持 科恒股份实控人获流动性支持

股价跌跌不休,上市公司大股东高比例股权质押的纷纷hold不住,国资出手驰援上市公司又添一例。

10月21日晚间,地处江门的科恒股份(300340)公告称,公司实控人万国江与江门市国资旗下的金融平台江门金控签署了《支持扶助意向书》,江门金控将以双方约定的方式向万国江提供流动性支持,以化解万国江短期资金风险。

协议显示,为积极响应国家有关部门及江门市政府的号召,支持本地上市公司发展,协助本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化解股权质押风险、防范上市公司流动性风险等因素,双方经过协商达成意向——江门金控将以双方约定的方式向万国江提供流动性支持,以化解其短期资金风险,具体支持方式包括:委托贷款、受让股票质押债权与受让股权等符合市场化规律的方式。

在江门金控出手的背后,是科恒股份实控人高企的股权质押率。10月19日,科恒股份公告显示,截至10月19日,万国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993.69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 23.54%,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合计占万国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股份的96.66%,占公司总股份的22.75%。

此外,10月19日,公司还向浙商银行广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1亿元,期限壹年。不久前公司也向浦东银行广州开发区支行申请集团授信额度2亿元。

公司9月曾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董事长股票质押率虽然较高,经过前期还款、补仓等措施目前安全边际较高,前期股票已跌过13元以下,并没有平仓风险。而那几日,公司股价曾一度大幅上涨,并连续两日出现涨停,此后也在15元上下徘徊。国庆假期后,公司股价进入下跌通道,连续一周多的时间,股价跌至19日收盘的11.71元/股,高质押的控股股东压力明显。

在大股东面临质押风险的同时,科恒股份今年业绩也表现不佳。10月12日晚间,公司发布前三季预告,前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62.28%-71.88%,盈利3808万元-5108万元,其中,三季度净利更是同比下降82.59%-98.66%。

本次公告表示,《支持扶助意向书》的签订对于提高公司控股股东万国江的资金流动性、化解股权质押潜在风险有积极影响,双方目前正积极对后续具体操作方案进行协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