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二季度内地港澳业绩上涨
2018-10-22 00:54: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周大福二季度内地港澳业绩上涨

  北京商报讯 (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周大福日前公布二季度财报,截至9月30日的3个月内,内地及港澳零售额分别增长15%和25%;内地及港澳同店销售分别增长6%及23%。相比内地,港澳地区业绩增长更为强劲,周大福将主要原因归结为受益于消费升级、访港内地旅客回暖等利好。

财告显示,珠宝镶嵌首饰业务对周大福业绩增长贡献较小,其中内地该业务同店销售增长仅为1%,港澳地区的该业务同店销售则下跌2%。周大福提振业绩主要依靠黄金产品,其中内地和港澳地区的黄金产品同店销售分别增长11%及41%。

受益于零售环境回暖和内地游客持续增长,港澳地区业绩强劲增长。经过三年的调整,周大福在港澳地区的销售额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改善,至今已连续7个季度录得正增长。此次财报的3个月内恰逢中秋小长假,访港游客增多及购买礼物也促使周大福业绩增长。根据香港旅游局最新访港人数统计显示,8月整体访港旅客达589.5万人次,仅内地旅客即达到482.5万人次,同比增幅达22%。非内地旅客也有小幅增长,为106.7万人次。

内地消费者强劲的购买力使周大福将业务重心作出倾斜。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周大福在内地新增了162个零售网点,其中包括158家周大福珠宝、3家SOINLOVE和1家周大福T MARK。而同期周大福在香港仅新增1家Hearts On Fire,还关闭了2家周大福钟表零售店。海外布局上,报告期内周大福仅在韩国新增1家珠宝零售店。此外,周大福还加大了内地门店的促销力度。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中秋假期内,周大福门店统一实行每克黄金首饰优惠30元的活动,一件原价1.8万元的首饰折后可节省1000多元。

在产品线方面,为吸引内地消费者,周大福与设计师VERA WANG合作推出高级珠宝系列VERA WANG LOVE,受众主要为内地新娘群体。该系列采用T MARK可追溯的钻石,每颗钻石均刻有T MARK及编号。该系列目前已率先在上海门店发售,之后会陆续登陆北京、成都、香港等门店。

周大福公司表示,未来将持续开设新店,尤其会在内地一二线城市加码新门店。集团未来将持续拓展市场份额,预计在2019财年开设大约300家零售网点。同时,周大福还将发展多品牌业务并加大数字化等营销投入,预期在2019财年港澳市场和内地市场同店销售增速可实现高单个位数增长。

作者:王晓然 刘卓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