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迎来十周年:与高点相比已跌67%
2018-11-01 10:50:00 来源: 凤凰国际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据外媒MarketWatch报道,比特币在周三迎来了诞生十周年的纪念日,这种全球最大、同时也是历史最久的加密数字货币的价格在当日交易中基本保持不变,延续最近以来相对平静的表现。

  在Kraken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周三的交易中,比特币价格最新报6280.19美元,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5点(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时的价格相比基本持平。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比特币价格已经累计下跌了50%以上,与此前在2017年12月17日创下的19780美元的历史高点相比则已经累计下跌了67%。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际,当时有人用“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化名发表了一篇论文,描述了比特币的模式,这就是所谓的比特币“白皮书”。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而是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

  作为第一种加密数字货币,比特币的价格与刚刚开始交易时相比已大幅上涨。除此之外,比特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也已经创造出了一波金融和知识资本。许多支持者都认为,区块链技术将是金融创新的新前线。

  “无论人们对加密数字货币的看法如何,比特币都已开创了一场技术革命,将对信息的共享、消费和保护方式产生深远的影响。”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共享网络Spring Labs的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Adam Jiwan说道。“我坚信,这场技术革命是无可阻挡的。在分布式总账技术的开发方面,现在才刚刚过去了十年而已。区块链将会变得无处不在,整个世界都将必须适应这种形势。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这种情况将会多快发生。”

  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在过去24个小时里最高触及6358.91美元,最低触及6215.95美元。

  同一时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7月份交割的比特币期货价格下跌450美元,至8640美元,跌幅为4.95%,此前一度触及7750美元的低点。

  其他加密数字货币中,以太币涨0.23%,至197.45美元;瑞波币涨0.92%,至0.45美元;比特币现金涨1.38%,至422.41美元;EOS涨1.53%,至5.20美元;莱特币涨1.33%,至49.77美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