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房变身“冷库”日夜轰鸣,居民盼尽快迁走
2018-07-19 16:20:2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18日讯(记者张东华)居民区内一民房违规建成冷库,24小时开机轰鸣不断。近日,网民在长江网城市留言板上留言反映,近三月来居民在不间断的轰鸣声里,白天夜里都得不到安宁。

网民张先生介绍,江汉区天门墩高家台亚盐宿舍的6-14号房间,本来是租给老西安味华秦味餐馆作为员工宿舍,几个月前该餐馆在里面违规建设了一个冷库。该冷库既没有环保部门的建设批文,也没有征求小区居民的同意,24小时开机,轰轰声持续作响,白天已经被吵得够呛,晚上更是无法休息。希望尽快将冷库从小区里迁走。

“不能在损害别人利益上面做生意,自从建了冷库晚上没睡好过,人都要搞病了。”张先生称自己先后向社区反映该情况,均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17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天门墩高家台亚盐宿舍,该小区临街的平房租赁给商户做餐饮。在一条小巷子里,老西安味华秦味厨房正对着一扇铁门,长江日报记者顺着打开的铁门看到一面墙上贴着“活动冷库”的墙纸,压缩机的轰轰声从里面传来。

长江日报记者查阅国家《冷库设计规范》规定得知:冷库库址应当符合当地规划部门的要求,并应经当地规划部门批准。冷库与其下风侧居住区的防护距离不宜小于300米, 与其他方位的居住区防护距离不宜小于150米。居民小区更是属于环境敏感区,任何单位与个人不得擅自在小区内建设冷冻库等设施。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