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举办互联网+居家养老新模式社会组织推介会
2019-04-17 17:32:3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武汉晚报记者余丹夏 通讯员蔡圆芳)17日,2019年江岸区"互联网+居家养老"新模式启动仪式暨社会组织推介会在百步亭社区举行。
 
 
武汉楠山康养、晚报乐龄、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中民城乡社区养老、侨亚社区养老、江岸区怡居康养老服务中心等18家社会组织负责人来到现场,通过各种形式,与各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推介沟通。武汉楠山康养集团与区民政局现场签订了城企联动框架意向协议。
 
江岸区民政局提出2019年“互联网+居家养老”新模式的实施,老年人服务中心(站)以活动类的社会组织参与为主,社区嵌入式的养老服务网点以侧重于日间照料、老年人健康服务功能的为主要服务内容,以具有养老服务资质和医疗资质的机构和社会组织参与运行服务为主,中心辐射式服务网点则更加注重与具有康复理疗、医疗资质的养老机构合作进行建设和运营。这为全区今年的“互联网+居家养老”工作指明了方向。
 
据江岸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去年该区全面实现创建老年宜居社区的目标任务,39个老年宜居社区全部建成并检查验收合格。江岸区宜居社区创建工作在全市评比排名中名列前茅。后湖街道东方社区荣获2018年度"省级示范老年人宜居社区"。江岸区去年创新提出并实施老年健康服务站建设项目,在全区50%社区配建老年健康服务站,已建成77家老年健康服务站,为失智、失能老人提供康复服务。
 
据了解,江岸区努力打造的"红色养老"1+1355工作体系,即坚持"红色引领"养老事业发展;围绕"互联网+"一条主线;打造社区嵌入、中心辐射、统分结合式居家养老三个新模式;培育规模企业、养老机构、社会组织、"红色物业"、志愿义工"五元"居家养老服务主体;开展生活助急、医疗助康、精神助乐、办事助捷、物业助安等"五助"居家养老服务。
 
今年,江岸区将完善区级统分平台各项功能,做好“互联网+N”服务功能的互联互通,新增31个社区嵌入式或中心辐射式"智慧居家养老"服务网点、6个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站)。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参与到"互联网+居家养老"中,鼓励社区力量对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进行连锁化、专业化、品牌化运营,培育打造社会影响力大、品牌优势明显的武汉养老服务企业和组织。
 
推介会结束后,将遴选出有资质、有经验、有团队的社会组织参与江岸区今年31个"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网点的建设和运营。
编辑:张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