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满邮路,童心共济——志愿服务队为江夏区舒安街留守儿童做普法宣传
2018-07-11 17:34:02 来源:汉网

\

汉网讯(通讯员 杨孟克)7月10日,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法霁志愿服务队和郭明义爱心团队江夏熊桂林爱心分队携手在老区舒安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在炎炎夏日里给留守儿童送来一抹清凉。
  
  活动以“切实维护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采用情景剧+宣讲会的模式,让留守儿童真正的感受到法律的力量,体会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
  
  活动中,法霁志愿服务队对一些常见侵害及常见违法类型进行整理分类,并通过情景剧与宣讲教育的形式教给留守儿童,以提高其法律素养,纠正部分留守儿童对于法律的错误态度,把他们培养成为知法、守法、护法的小公民;舒安派出所民警结合多年警务工作经验,根据留守儿童的特点,使用浅显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对案例进行深度剖析,一方面要求大家树立良好的纪律和法制观念、进一步提升自身修养,另一方面要求学会运用法律这把利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汉市道德模范熊桂林同志给大家分享了在邮路历程中的涉及到帮助老人维权的小故事,在场小朋友无不为之吸引。
  
  据悉,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普法活动,内容突出,针对性强,赢得了舒安街参与活动儿童的一致好评,同时对留守儿童学习及生活上的困惑进行解答,并帮助留守儿童建立对外部世界正确的认知。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