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编词曲赞蓝天,环保人眼中的“美丽新洲”是什么样的?
2018-09-15 01:27:0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4日讯 “三河湖水秀,四岗绿油油,南来北往,念念在心头……”13日晚,新洲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合唱决赛晚会上,新洲环保人自编词曲的参赛节目《让新洲更美丽》,赢得热烈掌声。
  40年改革开放,新洲基本实现了从一个以粮、棉、油种植为主的传统农业大县,到现代都市农业强区的嬗变;历届区委、区政府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全区工业经济蓬勃发展,截至2017年底,全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6家,当年实现总产值711.1亿元,占全区生产总值的37%,较之改革开放之初的1978年增加了28.1个百分点;通过实施民营化改造,新洲建筑业活力迸发,迅速发展壮大,成为享誉华夏的“建筑之乡”。 2017年,新洲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76.3亿元,实现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8.67亿元,较之1978年分别增长375.8倍和195.6倍,连续11年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行列。
  新洲环保人以自己的方式为改革开放40周年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常年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标准的天数有276天,占78.6%;2016年至2017年,空气质量连续两年在全市新城区综合排名第一。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空气质量全市最优。(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王林军 刘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