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抢抓机遇,以高质量“双招双引”引领武汉高质量发展
2018-09-29 09:39:23 来源:汉网

长江网9月28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郑汝可)28日,武汉市第八次拼搏赶超交流会召开,交流分析武汉市当前“双招双引”工作形势,部署下步推进。湖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以高质量“双招双引”引领武汉高质量发展,为“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今年1—8月,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总金额1298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6255.6亿元;引进领军人才68人,新增留汉大学生38.05万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马国强指出:“喜中有忧”——与先进城市水平及自身发展需要相比,当前武汉市“双招双引”工作还存在高质量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不够、人才引进结构不优等问题。

  开创新时代武汉“双招双引”工作新局面,马国强强调,要加强全市统筹,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发挥优势、弥补不足,更加注重引进高质量项目、更加注重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更加注重外资招商、更加注重提升人才集聚效率、更加注重提升人才集聚质量、更加注重优化人才服务,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别的城市有的政策,我们都要有;别的城市没有、我们具备条件的,也要积极研究出台。”马国强以先进城市做法举例,强调要做好高质量产业项目引进工作——

  ●强化要素保障,严格兑现依法向投资者作出的政策承诺,认真履行依法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深化“四办”改革;

  ●同时抢抓机遇,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打造利用外资政策洼地。

  他要求,要进一步用好人才资源,推动采用市场化运作机制,量身打造让人才施展才华的平台,打造与全球先进城市无差异的工作生活环境,让各类在武汉人才生活放心、工作安心、事业舒心。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市委部署落实——

  ●用心抢抓机遇,进一步增强做好“双招双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用心聚焦发力,紧盯优质资本高端人才,进一步加大工作的力度精度;

  ●用心宣传推介,精准策划“双招双引”和城市营销活动,创新宣传营销模式;

  ●用心优化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策含金量,吸引更多项目和人才看好武汉、涌入武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立勇等与会。部分区作交流发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