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勤相隔不到三米半小时说不上一句话 特警夫妻国庆长假这样“约会”
2018-10-06 05:30:00 来源:汉网

\

武汉市公安局特警胡安和叶楠是一对夫妻,4日两人在循礼门执勤   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费权 通讯员詹绾)4日,国庆长假中的汉口循礼门路段人流如织,这里是江汉路步行街的入口,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的换乘站。

繁忙的路口,有一个特警驻巡岗,3名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身着10多公斤的装备在此坚守,注视街面一举一动,丝毫不敢懈怠。

来往市民们想象不到,这其中,同为29岁的胡安、叶楠是一对结婚才3个月的新婚夫妻。坚守岗位,成了两人一次别样的长假“约会”。

执勤中,3人分工明确,2人在岗内驻守,1人在岗前巡视,每半小时轮换一班岗。

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叶楠在岗前值守完,走回驻巡岗内,胡安第一时间上前,利落地帮叶楠接下手中的装备,没有太多表情变化,一句看似不经意的“累不累”,透出柔情。

一起执勤,相隔不过两三米,但站了半小时的岗,两人一句话也没有说,对这对新婚夫妻来说,再平常不过了。“工作就是工作,我们站在这里,是有任务的,丝毫不能马虎!”胡安说。

这对警营夫妻是怎么走到一起的?胡安笑着说,自己进警队比妻子晚一年,3年前新警训练场上,第一次见到“师姐”叶楠,就被漂亮大方的她吸引,“算是一见钟情吧”。他一直将这份情感埋在心里,2016年4月,胡安向叶楠表白,叶楠对沉稳、有责任心的胡安也很有好感,两人很快走到了一起,今年7月,他们步入了婚姻殿堂。

特警的工作是辛苦的,聚少离多是常态。胡安说,他们常年24小时备勤,由于班次不同,和妻子一个星期最多也就能在一起两三天,碰到重大安保任务,两个人大多在不同的岗位上执勤,共同的休息时间就更少了。

忙的时候,两人只能趁换班休息时,一条短信、一个简短的电话互相嘘寒问暖。平时,胡安经常执行抓捕现场,因为行动保密,不能及时告诉叶楠,特别是深夜时,叶楠总是担心得睡不着。不过,任务完成后,胡安总会第一时间短信报平安。

胡安说,当上特警后,肩上的那份责任和担当,让他们感到自豪,更体味到艰辛。选择一个特警当一生的伴侣,意味着彼此之间需要更多的理解和牺牲,“既然选择了,我们就准备好了迎接挑战”。

4日当天,两人的别样“约会”,一直执勤到晚上12时。两人都说,“一切平安”是这次“约会”最好的结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