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患者联名写信致谢江夏中医院
2019-04-03 15:21:13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关晓锋 通讯员张春红 吴芬)4月2日,江夏区中医院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该院内五科住院部的5名住院患者家属,联名给院方写信,感谢内五科全体医护人员对其家人的精心治疗和优质护理。

感谢信不长,仅短短几百字,字里行间却写满了发自肺腑的感谢之言。信中说,“医生和护士每天7点到科室,询问每一位病人......”、“在这几年间断的住院期间,得到了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顾,病情好转......”、“每一位来这里就诊的病友都赞不绝口......谢谢你们!”感谢信的结尾处,署上了5名患者和家属的名字。

家住纸坊街齐心村的张同荣是这封感谢信的发起人,今年65岁,是20床患者李爹爹的妹夫。去年1月,患多年胃肠疾病的李爹爹突发上消化道出血,他陪其到江夏区中医院内五科住院部治疗,得到了科室全体医护人员认真负责的诊疗和温暖贴心的护理,让他印象特别深刻。
张爹爹说:“以前陪哥哥在别的医院住过几次院。由于哥哥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常常因为语无伦次和神志不清,不配合治疗和护理,给医护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也给医护人员额外增加了工作量。”

“当时来这里住院的时候,我十分紧张,内心很忐忑,就怕医生不愿意接收我们。”张爹爹回忆,科室主任夏梅青了解到他的担忧后,不仅没有婉言拒之,还握着他的手,安慰他放宽心,承诺他一定会尽心治疗。住院期间,管床医生王平胜、王寅根据李爹爹的病情对症精心治疗,护士长郑爱群带领管床护士,在身体和精神方面给予无微不至的护理。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李爹爹康复出院。

今年3月,李爹爹胃肠疾病复发,张爹爹再次将他送到医院,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像以前一样对其进行了精心治疗和贴心护理。在张爹爹有事外出不能及时陪护的时候,医护人员会克服困难,主动轮岗陪护,帮助李爹爹喝水、上厕所,还会为老人捶背揉脚,陪他说话,让张爹爹十分感动。

27床的陈婆婆住在李爹爹对面病房,今年81岁,她的儿子陈先生也是联名感谢信的其中一员。“我支持联名感谢信!医生护士对我母亲的那份关心和照顾,我都看在眼里,确实像亲人一般!”陈先生说,母亲年纪大了,虽然眼睛和耳朵不好使,既认不清医护人员的模样,也记不住他们的名字,但是每每面对医护人员,年迈的母亲都会举起大拇指,对他们致谢。

4月1日,在张爹爹的发动下,几个病房的5名家属聚在一起,当即决定写联名感谢信。大家找来草稿纸,先是打了一份初稿,签署了自己的名字,后为方便保存,又专门打印成纸质版,第二天送到了院方领导手中。

面对患者和家属的称赞感谢,江夏区中医院内五科住院部医护人员表示,看到病人顺利康复出院,重新享受美好生活,是他们最高兴的事情。以后,他们也会一如既往地这样做下去,以饱含真心、爱心、细心、耐心的诊疗技术和优质服务,换取患者的健康和快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