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场馆周边重点地铁站,将试点实施人脸识别安检
2019-04-04 11:16:0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3日讯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武汉轨道交通将开展保军运安保提升工作,推动轨道交通安保工作提档升级。其中,将试点智慧安检,在军运会比赛场馆周边重点车站,实施互联网+人脸识别系统,提升轨道交通安全服务效率。

武汉将深化“平安地铁”创建,打造“安检示范岗”升级版,“星级平安车站”比例占全网车站的10%左右。

推动智慧安全项目试点运用,地铁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试点的互联网+人脸识别智慧安检系统,市民、乘客通过手机上的安全身份信息认证,通过安检设备时,自动进行人脸扫描和信息审核匹配,快速完成安检,大大提高地铁安检的通行效率和安全性。

与传统的安检方式相比,每个人的信息能快速处理,除特殊情况外,不需要人工再次安检。

国庆节前夕,针对轨道交通运营线网突发事故,将开展1次应急处置演练。通过演练,达到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促进公司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体系更加迅速响应。

逐步提升运营线网安检等级,明确重点线路、重点车站、重点时段安检勤务等级及人员分工,发挥安检最优效能。

持续提升乘客安全乘车、文明乘车意识。坚持开展轨道交通违禁品警示教育展,安检进学校、进社区“平安共建”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地铁安检的支持率。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做好重点节点安保服务,各单位范围内的安检、安保人员将开展集中轮训,进一步增强全员安防意识,提高履责能力;同时,公司还将邀请国内重大活动安保经验的知名专家,对管理人员分批进行培训。军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时,还将联合轨道分局召开誓师大会,启动“百日安保攻坚行动”。

根据整体部署,武汉地铁集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分三个阶段开展工作,通过具体实施方案的完成,全面提升轨道交通区域安全防范能力。

安保备战阶段,对军运会比赛场馆及新闻发布中心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轨道交通运营车站、地铁工地、租赁物业、公铁隧道安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安保人员配置等情况全面摸排。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

全面推进阶段,细化分解任务,具体落实各项工作。

第三阶段,逐步提升运营线网安检勤务至最高等级,不间断开展机动巡查,强化在建地铁工地、出租物业、公路隧道安防措施。(记者龚萍 通讯员袁永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