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唱红歌 白发祭英烈
2019-04-05 18:25:00 来源:汉网

      汉网讯(武汉晚报见习记者唐婧妮 43日,在武昌区张家湾社区,40多位社区老人开参与了银龄唱红歌,白发祭先烈”主题纪念活动。

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抗美援朝老兵马孔良老人来分享自己的故事。马老一家为军人世家,祖孙三代都是共各国的军人,马老和夫人都是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志愿军老兵,参加过抗美援朝的战争,老人儿子,孙子也都是军人。特别是儿子参加过抗战70周年的阅兵仪式,并荣立了一等功。说起那些战争年代的故事,马老意气风发,全场老人都听得热血澎湃。工作人员把老人一生的荣誉奖章都在现场进行了一一展示,现场一片敬佩之情溢于言表。

\

随后,全体老人起立肃穆,为在四川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中牺牲的30位救火英雄致敬默哀。社区高桂萍书记为老人们进行的宣讲,是因为有了这些火灾逆行者的英勇事迹,有像马老一样的老革命们,才换来了我们的平安和幸福。作为新世纪的老人,也要学习红色精神,言传身教,把这种精神传承到家里的小辈,树立榜样,让革命精神根植孩子的心中,让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

银龄合唱团的成员们现场演唱了《当那一天来临》《祖国不会忘记》《映山红》这三首传唱多年的红色歌曲,满满正能量,现场歌声嘹亮,荡气回肠,震撼心灵。40余位老人纵情歌唱,用激情飞扬的歌声缅怀革命先烈,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了峥嵘岁月的激情与豪迈。

\

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唱响了红歌,让我们体会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内涵,让红歌精神世代永传!四月的鲜花骄艳似火,四月的歌声嘹亮不落。参与活动的社区老人激动地说。据了解,银龄军运团是武昌区第五届公益创投项目,由武昌区健豪居家养老中心实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