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考生看过来!优录项目有3个调整,严禁预录或承诺就读
2019-04-11 13:49:0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1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4月11日,武汉市2019年中考招生政策出炉。今年全市共有6.98万名初中毕业生,比去年增加了5200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92万人,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约2.88万人。

“3+2”、五年一贯制学校计划由湖北省教育厅单独下达。确保武汉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8.5%以上,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中心城区达到99.5%以上、新城区达到95%以上。各区普通高中计划不得突破本区预定升学目标的57.5% ,各类中等职业学校计划不得低于42.5%。

今年的中招政策中,关于优录项目有三个调整,即:增加“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优录加分项目;取消“女生优胜奖”、取消“市级科技小人才”优录加分项目。同时,武汉市今年将优化各类优录加分项目办理流程,考生可直接在学校申报,具体审核由各级各类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直接核查完成,考生无需再到各部门审核盖章。

武汉今年还将完善中职学校志愿征集确认环节。普高录取结束后,招考办将通过“湖北阳光招生”短信平台向未被普高录取的所有考生发放短信,告知其须对中职志愿进行征集确认。

“今年的中考招生还有一些基本政策坚持不变”,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武汉仍将按计划、成绩、志愿进行录取,坚持公办、民办普高批次线不突破的原则不变;坚持新城区不能录取中心城区普高线下考生的要求;坚持延迟公布部分高分考生成绩、杜绝过度关注和炒作。

链接1》》

中考招生时间表出炉

5月5日开始填报中考志愿

武汉市2019年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为6月20-21日,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测试)、物理化学(合卷)、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全市所有中考考场将配备考试专用电波钟。

4月23-24日,考生将收到由“湖北阳光招生”短信特服号码“10639678”发送的网上填报志愿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5月5-9日,考生网上填报志愿,5月9日17:00为填报志愿的截止时间。
  7月1日,中考成绩公布,考试成绩由考生毕业学校通知考生,考生也可通过武汉招考网、武汉电信号码百事通118114-8号键(免信息费)和“武汉招考”微信公众号查询。若考生对自己的考试成绩有疑问,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复核成绩。

录取前市招考办将划定4条录取资格线:中心城区示范高中(第一、二批高中)录取资格线、中心城区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民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中等职业学校录取资格线(“3+2”、五年一贯制学校单独划线)。7月中旬,各招生学校分5个批次进行远程网上录取。

  今年,武汉市将继续向每位考生免费发放《武汉中考》和《招生问答》。
  链接2》》
  中考志愿分5个批次填报
  今年,武汉市中考考生仍按5个批次填报志愿:
  (1)提前批:民办普通高中,设1个志愿。
  (2)第一批:省级示范高中,设1个志愿。
  (3)第二批:市级示范高中、省级示范高中计划单列的国际部及实行计划招生批次改革的省级示范高中,设3个志愿。
  (4)第三批:一般普通高中(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实行计划招生批次改革的市级示范高中,设3个志愿。
  (5)第四批:“3+2”、五年一贯制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分别设2个志愿,并可填报相应专业,选择“是否服从调剂”。
  在招生范围方面,武汉市中心城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中心城区招生;新城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所在区内招生。严禁新城区公办普通高中招收中心城区低于公办普通高中资格线的考生。
  武汉市民族中学、华中师大一附中、武汉外国语学校,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各类中等职业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省级示范高中的国际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各类特长校(班)与所在学校招生范围一致。
  今年,各中心城区均要至少安排1所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普通高中资格线上未被所报考学校录取的考生。
  链接3》》
  严禁高中提前预录学生或承诺就读
  根据武汉市教育局要求,今年,各普通高中学校严禁参与社会中介机构或个人从事非法招生活动,或在招生工作中徇私舞弊、以权谋私;严禁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及其工作人员违规组织或参加除市教育局统一组织之外的中考招生咨询宣传活动;严禁虚假和欺诈宣传或以诋毁其他学校的方式获取生源;严禁提前预录学生或承诺就读,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接收无普通高中学籍学生在校借读;严禁以任何形式向社会机构或个人泄露考生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