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洲、钟家村、四新......这些地方的商业配套有戏了
2019-04-15 09:55:3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4日讯(记者孙笑天)白沙洲片区有无商业、文化设施规划?地铁19号线武东站周边是否会规划商圈建设?近日,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针对网民咨询的商业规划等问题,相关经办单位进行了答复。

白沙洲片区对应有50万平米商业规划

网民:白沙洲片区是否有商业、文化设施规划?

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洪山分局: 根据武汉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白沙洲片区规划有多处集中商业用地,分别位于白沙洲大道以西万科金色城市锦绣苑以北处、白沙洲大道以西的八坦路两侧、白沙洲大道以西江国路以北(现烽火钢材批发市场)、白沙洲三路与烽胜路交汇处。文化活动用地规划位于白沙洲三路与白沙路交叉口处的东南地块。

张家湾街: 目前,我区张家湾街辖区6个城中村正在进行改造,烽胜路沿线对应的有40万平米商业规划体量,白沙洲大道对应有10万平米商业规划体量,预计2020年开始建设。

汉阳将建设武汉商业新地标

网民:汉阳钟家村、四新等片区是否有新的商业规划?

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汉阳分局:据建设单位反馈,远洋地产归元片(4号、6号、7号地)将打造类似于成都远洋太古里的商业街区。归元寺片区核心商业街区分为地上和地下,将包含零售旗舰店、服饰服装品牌店、国内外快销、文化创意、儿童娱乐、餐饮、精品超市、酒店、影院、书店等各类业态。另外,钟家村附近的福星惠誉旧城风貌区项目也将建设商业综合体。

汉阳区商旅局:我区一直积极推进商业项目的引进,满足区域居民的生活、消费需求,完善城市功能。目前,远洋东方境世界观项目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武汉的商业新地标。同时,计划在四新方岛区域引进14万平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正在就轨道交通站点设置等问题进行方案深化,区各有关部门也在加紧跟进当中,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地铁武东站周边规划有商业

网民:地铁19号线武东站周边是否会规划商圈建设?

青山(化工)区:根据武汉市规划管理一张图,地铁19号线武东站周边用地规划以服务业、住宅、商业、防护绿地、工业、游乐等用地性质为主。

蔡甸区老一中片区将打造集商业、居住一体化的城市综合体

网民:蔡甸区老一中片区改造如何规划?

蔡甸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蔡甸老一中区域项目为我区旧城改造项目,用地性质为商业、居住用地。2017年8月我区对该地块进行了土地公开招拍挂,由中铁四院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得该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建成后该区域将打造成为集商业、居住一体化的城市综合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