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暂缓上市,武汉市民或暂无上牌车可买
2019-04-16 00:12:2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5日讯4月15日,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在全国正式实施。此前,3月25日,国家新发布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补充解释”。这意味着,原先已经按照新国标研发出的新产品和已经通过强制性认证的产品,因不符合补充技术的要求需要整改。由此带来符合标准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目前暂缓上市。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最大限度降低消费者购车上牌的影响,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将联合市公安交管、经信等部门,尽快部署整改,重新制定“服务目录”,满足消费者需求。

武汉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国标实施在即,国家新出台的技术补充解释,包括整车设计、电池盒的空间、坐垫以及其他一些方面的尺寸,相当于又修改了新国标的具体尺寸,原已获得认证的相当一部分产品无法满足标准,必须整改。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生这一变化,意味着前期已收录的“服务目录”中所有车型需要整改并重新收录定型,原定于近日出台的《武汉市电动自行车信息服务目录》将推迟公布。这也带来新国标车上市推迟、消费者无上牌车可买的短期问题。(记者唐煜 吴曈 通讯员胡琼之)

相关链接:

电动自行车防篡改性能强化

与新国标相比,新出台的技术补充解释有几不同点,其中最为显著的变化是:《决议》要求电动自行车厂家说明车体内部空余空间总体积,不应大于1500立方厘米,并附相关证明材料。

长江日报记者观察发现,《决议》对电动自行车的防篡改特性做出了明确规定,有效补充完善了新国标在此方面的不足。《决议》要求电动自行车两侧曲柄应无法徒手或使用通用工具拆除, 同时,在电动自行车企业申请检测和认证时,应提交关于车辆最高时速、功率、电压、控制器、蓄电池等的防篡改设计方法说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