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遭投诉三易其址,东西湖一临时夜市临时了5年
2019-04-17 07:10:41 来源:汉网
屡遭投诉三易其址,东西湖一临时夜市临时了5年

新城十三路上的临时夜市 记者孙笑天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6日讯(记者孙笑天)武汉东西湖区径河街新城十三路,有一个临时夜市。5年多来,这个由城管部门划定、辐射周边七八家工业园近3万居民的夜市,一直在争议中生存。有人认为,夜市影响了周边正常生活和交通秩序,还有人认为,夜市弥补了该片区商业配套不足,是便民措施。

5年来,夜市迁址3次,仍难让各方满意。他们希望,该片区能早日规划大型商业配套。径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向长江日报记者表示,将向上级汇报此事,研究建设大型商业配套的可能性。

临时夜市临时了5年多

屡遭投诉三易其址,东西湖一临时夜市临时了5年

新城十三路上的临时夜市 记者孙笑天 摄

近日,有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东西湖区径河街新城十三路上,每天17时至23时,约80家摊贩长期占用人行道、绿化带摆摊经营。

该网民介绍,2014年开始,城管部门就在该处牵头组织起了临时夜市。

“5年多了,临时夜市还在临时着。”他说,夜市紧邻五金机电城,每天晚上,摊贩占据人行道,摊贩的小货车面包车停在道路两侧,导致五金机电城运输货物的大货车“进不来、出不去”。

长江日报记者发现,夜市周边有康利工业园、湖北现代五金机电城、科迈工业园、中南长城钢材大市场、运通钢材市场等七八家工业园区,周边企业以五金、建材、物流为主。

流动摊贩车辆夜间频造堵

4月14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前往探访。新城十三路被一条小河分成东西两侧,均为单向行驶。1个多月前,临时夜市新迁至新城十三路西侧靠康利工业园的河边人行道上。

下午5时许,摊贩陆续赶来,小货车、面包车停靠在新城十三路西侧后,搬运货物,在人行道上支起摊位。6时30分,现场摆起60多个摊位,占据了长约300米的一段人行道。

新城十三路西侧有两股车道,摊贩们的车辆均停放在道路两侧,只留出宽3米左右的通道供车辆通行。

长江日报记者观察10分钟,共有23辆车在此通过,其中有10台大货车,一辆超长大货车通过时,卡了5分钟,导致后方车辆排队等候。

夜市成工人们眼中的“步行街”

屡遭投诉三易其址,东西湖一临时夜市临时了5年

摊贩的面包车停在道路两侧,只留下3米多宽的通道,一辆大货车艰难通行 记者孙笑天 摄

长江日报记者发现,夜市摊贩售卖的货物以服装、鞋帽为主,还有玩具、水果、日用杂货等。这些摊贩多是周边居民和打工者,购物者以中青年为主,不少人穿着统一的工厂制服。

“这里是我们的步行街,不买东西来逛逛也是消遣。”市民周先生说,附近全是工厂,有几万打工者。最近的商业区位于吴家山,距此约4公里左右,来往不便,商品价格也贵一些。“夜市这里散着步就过来了,方便,东西便宜。”

长江日报记者驾车在周边探访发现,方圆两公里内,夜市是最热闹、最有人气的地方。

街道办将研究配建大型商业配套

径河街城管相关负责人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该区域有近3万人口,周边有200多家企业,但该区域缺乏商业配套满足居民购物需求。

2014年,径河街城管在新城十三路建立临时夜市摊群,随后报东西湖区城管委备案。由于企业发展,夜市影响到周边交通,不断接到市民投诉,径河街城管先后3次组织夜市选址迁移。目前,夜市有摊贩85家。

该负责人表示,城管巡查人员每日对市场秩序进行监管、规范管理,环卫也加强卫生清扫。下一步,将联合交管部门对夜间摊贩车辆占据车道加强监管。

该区域是否能够建设规范化的商业配套,满足居民生活需求?长江日报记者从东西湖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目前,根据规划,该区域暂无大型商业配套建设规划。

径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城十路附近几个小区配建有一些小规模的商业配套,也在逐步完善中。同时,街道会研究并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汇报,看有没有在此区域规划大型商业配套的可能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