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面启动今年第一轮区级交叉巡察
2019-04-20 00:07:0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9日讯(通讯员齐贝)19日,从武汉市委巡察办获悉,根据市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3月底至4月初,武汉市2019年第一轮区级交叉巡察工作全面启动,在全市所辖13个区组建39个巡察组,同步进驻118家区直单位开展巡察。本轮区级交叉巡察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政治巡察要求,着力在交叉安排、组织方式、联动措施等方面探索创新,进一步推动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

据了解,市区两级巡察坚持时间联动,各区交叉巡察组在市委巡察组进驻后一周内完成进驻,时间安排与市委巡察安排大体保持一致,同步开展巡察工作;坚持对象联动,各区比照市委巡察的15家市直单位,对应将前期没有开展巡察的区直单位纳入巡察对象;坚持内容联动,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区级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将“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党内法规执行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纳入巡察内容;坚持市区互动,巡察期间,由市区两级巡察办搭建对接平台,共同组织市区巡察组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以上带下、以下看上、信息互通。坚持信息化联动,强化市区对巡视巡察信息管理系统的规范化录入、维护及更新,及时将交叉巡察发现的面上问题、问题线索及处理情况录入上报,确保数据信息互联互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