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三年多次降低社保费率,5月1日起为企业减负还有新动作
2019-04-26 09:19:3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长融媒体4月25日讯 “社保降费的措施体现了国家对企业的帮扶,大大降低了融威押运公司这类劳动密集型企业的人工成本,给企业吃了定心丸。初步估算,去年我们公司全年减少社保负担近80万元。”25日,武汉市融威押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新刚接受采访时说,社保政策的一系列降费政策,对企业的经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年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下调的政策再次延长,对企业而言是又一利好,打消了企业对社保成本增加的顾虑。

  据悉,2015年以来,武汉多次降低社保费率,总体的社保费率降低了3.37个百分点,受到了企业的普遍欢迎。为减轻企业负担,我市失业保险费率一降再降:2015年3月1日起,失业保险总费率从3%降至2%;2016年5月1日起,失业保险总费率从2%降至1%。现行总费率1%的政策在今年4月30日到期后,将延续实施至2020年4月30日。除了“降”,失业保险费还有“返”。即将配套制定的新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 ,将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亮点是变“稳岗补贴”为“稳岗返还”,更多的参保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将从政策调整和流程优化中受益。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人社部规定,从5月1日起各地可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原规定的20%降至16%,而武汉此前已经降至19%。此次降费率应该说是我国建立社保制度以来降幅最大的一次,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也是“稳就业”的重要举措。为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部署,还进一步明确具体配套措施,如核定调低社保缴费基数、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可在本省平均工资60%—300%之间自愿选择缴费基数等。(记者章鸽 通讯员 彭燕娥 金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