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骨折奶奶乘车,好心的哥分文未收
2019-04-27 00:05:5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6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黄静)4月26日一大早,市民董先生兄妹三人送骨折的91岁母亲去医院就医,得到了华昌公司的哥饶良新热情地免费服务后点赞:“这的哥服务蛮主动、蛮热情,太感谢了!”

九旬骨折奶奶乘车,好心的哥分文未收

董先生介绍,今年91岁的母亲患高血压等疾病多年,由于年纪大行动不便,近两年意外不断,去年不慎还摔骨折了一条腿,到目前都未痊愈。近日,董先生母亲的痛风复发,每天疼痛难忍,家人合计着送她住院治疗。

26日7时许,董先生先到小区门口拦出租车,恰好碰到华昌出租车公司鄂AXV368营运到此。董先生恳请该车的哥饶良新:“师傅,麻烦往蔡家田B区里面走,送我母亲去医院。她走不了路,必须开到宿舍门口。”饶良新二话没说当即答应。

到了宿舍门口,董先生的家人还没扶母亲下楼,董先生不好意思地说:“母亲年纪大了,我得上楼看看。”饶良新准备下车,说可以帮董先生“搭把手”。董先生婉言谢绝,说家里兄妹3人可一起送母亲下楼。

在楼下等候约10分钟后,董先生家人才合力将老人扶上了车。沿途担心老人乘车不适,饶良新开得比较慢。闲聊中,得知老人的情况后,饶良新立即主动告知:“为70岁以上需要帮助的老人,我们提供免费的乘车服务。”

一路上,饶良新一边开车还一边讲着平时营运时遇到的趣事,逗得老人开心不已。饶良新将老人送到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住院部的门口,打表19元,但他分文未收。

临走时,饶良新还主动留下联系方式,承诺如有需要可随时联系并免费用车。董先生一家也记住了饶良新所说的“日行一善、德润江城”活动。

“我也有50多岁了,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将心比心,我也有需要人帮助的时候,这算是我提前尽一份心。” 饶良新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