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家版权宣教基地落户这所小学
2019-04-27 00:10:1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6日讯“知识产权、著作权、版权、商标权和专利权,都是指什么,它们之间的关系又是怎样呢?”台下小学生们踊跃举手,“我知道、我知道……”26日,一堂生动形象的版权公开课在华侨城华师附小开讲,首家“湖北省版权宣教基地”和“湖北省‘绿书签’宣教基地”同时落户于此。

湖北省首家版权宣教基地落户这所小学

学校师生、家长代表在横幅上签名,倡议“拒绝盗版” 记者冯爱华摄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版权局、湖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湖北省版权保护中心主办,旨在宣传普及版权法律法规及其相关知识,在孩子们心中培养“尊重版权,崇尚创新”的意识。华侨城华师附小被授牌为首个“版权宣传教育基地”和“湖北省‘绿书签’宣教基地”,并获赠正版图书、绿书签及体育用品。学校师生、家长代表共同在“支持原创、使用正版、拒绝盗版、从我做起”“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宣传横幅上签名。

2019年“绿书签行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着重在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方面集中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据介绍,湖北省还将开展“作家护苗进校园”讲座、全民阅读等活动。版权宣教基地也将在全省中小学校逐步推广,今年还将开展“六一”进校园、毕业季版权宣传活动。(记者冯爱华 通讯员邓军 刘慧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