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企业来落户,武汉这个区协助企业将档案迁移时间从1个月压缩到3天
2019-04-28 12:50:3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7日讯北京一企业想迁来武汉落户上市,按常规档案至少需一个月才能完成迁移。武汉市硚口区行政审批局派人前往北京,协助企业完成手续办理,直接取回企业档案,仅用时3天就完成了企业迁移登记。

  该企业是北京一家高科技企业,看好武汉资源充足,发展前景好,想迁来武汉后上市。去年12月,企业在北京销了户,也完成了税务清算,档案却出了问题。原来,按照规定,北京市朝阳区工商局(现为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所有企业档案都存放在工商所,由于企业较多,该局只能按批次从工商所提取档案后再分户寄出,时间预估至少在一个月以上。这让企业犯了难:税务清算已经完成,现在没有发票,如何开展业务呢?武汉市硚口区行政审批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派人赶赴北京,打破常规档案迁移方式,协助企业完成档案迁移。

  工作人员抵达北京后,立即与朝阳区工商局取得联系,并争取到了朝阳区工商局的支持。

  在办理手续时,工作人员发现,因一项申请资料不规范,企业尚未完成网上迁移。早上9时,工作人员帮助企业完善申请资料,完成网上迁移;10时,协调朝阳区工商局到工商所调取企业档案;下午2时,朝阳区工商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企业档案的规范整理;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带着企业档案抵达武汉。由于系统不同,该企业所有的数据资料都要重新录入本地登记系统,两天后,硚口区行政审批局完成企业资料录入,将原有的一个月以上时间压缩到3天,为企业快速落户争取了时间。

  据了解,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除了对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的现场帮办、全程帮办外,硚口区行政审批局还积极开展“45证合1”登记制度改革,整合21个部门的45项涉企证照事项,3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开业手续,大大缩短审批时间。同时,在重点项目和企业注册登记中,推行非核心材料的容缺审批,进一步方便群众和企业快速开业,提升企业入驻满意度。(记者杨蔚 见习记者王静文 通讯员詹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