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部署加快推进一批乡村振兴示范带
2019-04-30 10:36:2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9日讯(记者郑汝可)4月29日,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暨2019年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推进武汉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最新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省委要求,坚决完成各项硬任务,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最牵挂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要求、夯实工作保障,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保持政策稳定性、连续性,确保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在武汉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
  ●要站在武汉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全面调研排查,全力解决突出问题,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既不能脱离实际拔高标准,也不能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坚决防止数字脱贫现象。
  ●要全力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重点工作,高标准制定完善规划,在以木兰大道、桂花大道、鲁湖田园综合体、嵩阳大道沿线为重点区域的基础上,加快新城区全域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要持续加大农业农村改革力度,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有机结合,探索创新乡村治理新模式,激发乡村发展活力,真正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会议要求——
  ●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抓好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整改成效;
  ●要按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和扶贫”要求,健全领导责任制,整合工作力量,加大投入保障,凝聚强大合力,确保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领导汪祥旺、龙良文、张文彤、刘子清与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