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客流高峰来了,别担心,小长假武铁加开358列客车
2019-05-01 00:13:25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 今天,武汉的各大火车站已迎来假期的首波客流高峰。上午9时,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汉火车站看到,进站口、售票处都排起了长队,进站口架起了临时隔离围栏,多名工作人员、志愿者在进站口维持秩序。不少旅客表示,准备趁着假期带家人出门旅游,提前一天出发,没想到火车站的人还是这么多。

首波客流高峰来了,别担心,小长假武铁加开358列客车

 

通讯员陈端提供

长江日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武铁将分批加开列车提升运力,4月30日至5月4日铁路运输期间共加开358列客车为旅客提供出行便利,按照“一日一图”每天动态调配运输能力,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假日出游。

“五一”假期,武铁预计共发送旅客37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4月27日至5月1日)增长8%左右,最高日将发送旅客90万人次左右。4月30日下午,武铁各大车站陆续迎来高峰客流,全局各站预计发送旅客75万人次,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预计发送旅客36.3万人次。

首波客流高峰来了,别担心,小长假武铁加开358列客车

 

通讯员陈端提供

加开的358列客车主要是:长途客车48列,包括汉口至上海、合肥,武汉至广州南方向的高铁、动车31列,信阳至洛阳等方向普速列车17列;短途客车310列,包括汉口至宜昌东、恩施、荆州等地各次动车232列,汉口至襄阳、武昌至十堰等地的普速列车78列。

此外,武汉铁路部门将汉口至宜昌、荆门、利川等在繁忙线路上客流需求较高的154列动车重联开行,在不增加车次的情况下列车运力成倍提升。武汉铁路“复兴号”动车再次扩容,5组武汉局配属的复兴号投入使用,在武汉地区始发和通过的“复兴号”高铁、动车目前已达72趟,为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汉口火车站优化设置18个站台的72块站台导向屏,增加了对应车厢号地标颜色和车厢方向的显示,还对站房外立面836顶轮廓灯进行了维护,夜间能够突出欧式建筑景观效果,为节日添色添彩。武汉站在东、西进站口外共设置了4个“温馨小屋”,为旅客快速取票、进站提供引导服务。(记者王谦 通讯员孟立 陈端 代能跃 周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