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个大城市,年轻人该选哪里安顿自己?武汉“青和力”全国排第七
2019-05-01 21:59:0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日讯(记者马振华)长江日报记者5月1日获悉,DT财经·城数发布的最新《2019中国主要城市青和力洞察报告》显示,武汉城市“青和力”排名全国第七,其中生活便利度表现突出,排名第四。

“年轻人并不会通过翻阅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决定去哪个城市发展。比起各项经济指标,‘拥有更多的工作机会’‘包容便捷与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的文化和娱乐选择’‘志同道合的伙伴’等看起来不那么‘硬核’的因素,反而是影响他们决定的关键。”DT财经·城数解释,“青和力”由此而来,指代一座城市吸引年轻人的能力。

武汉的盒马超市 记者何晓刚 摄(资料图片)

在综合考虑城市规模、区域影响力、经济活跃度等因素后,报告撰写组将全国35个城市纳入测评。最终,“青和力”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武汉、南京、苏州、重庆。

“青和力”排名包括城市鲜活指数、城市文化指数、个人成长指数、城市发展指数等四个测评维度。武汉的“青和力”体现在哪里?报告显示,武汉在城市鲜活指数方面表现突出。

 

 

在武汉光谷,年轻人体验无人超市。 记者高勇 摄(资料图片)

DT财经·城数表示,鲜活指数代表一座城市以“便捷”和“健康”为核心的新生活方式发展程度。新商业成为构建城市便利生活不可或缺的力量,相对于便利店、商超,报告还将城市面积中可以享受到盒马配送服务的面积占比的“盒区房覆盖率”“外卖指数”等考虑其中。武汉城市鲜活指数排名第八,但是在生活便利度排名中高居第四,较高的“盒区房覆盖率”“外卖指数”提高了城市的年轻人生活便利度。

报告撰写组认为,在“青和力”的四个评价指标中,城市鲜活指数对城市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城市的鲜活指数高,不仅意味着年轻人更容易过上便捷的生活,还意味着当地政策与环境对新事物的接收度更高、新商业力量的渗透意愿更强,这也是未来持续创新的保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