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胜文:自掏腰包资助困难户孩子上大学
2018-08-30 11:12:54 来源:汉网

\

8月16日,“沈当家”帮助居民解决困难 实习生涂朵 长江日报记者史伟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唐时杰)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文卉苑社区警务室,“片警”沈胜文正忙着协调邻里间漏水引发的矛盾,几通电话之后,刚刚坐定,又有居民敲门进来咨询关于户口的问题。整个上午,他就在忙碌中度过。

某某是独居老人,某某是低保困难户,某某是残疾人,某某是精神病患者,某某是重点监控的吸毒人员……说这些人的名字时,沈胜文就像是在说自己多年的老邻居。

去年,他在工作中发现居民小陈姐弟俩,一个在外地上大学,一个还在念高中,父亲2017年因病去世,母亲又患有精神疾病,一家人过得非常拮据。了解情况后,沈胜文自掏腰包,主动承担起资助小陈上大学的费用,同时,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到小陈家去看一看,提供一些帮助。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在扫黑除恶再宣传再发动工作中,沈胜文每天都要背着20斤左右的宣传资料走街串户宣传,虽然天气炎热,体力消耗很大,但只要哪家有困难,他总是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社区民警面对的都是普通的居民,邻里纠纷、家长里短是常有的事,每当这时,沈胜文又变成居民的调解员,总是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地对居民进行劝说开导,把矛盾化解,让居民家庭和谐,邻里和睦。

社区62岁的居民陈某曾有收集废品的癖好,33平方米的屋子堆满了从外面捡回来的各类废品,只剩一条过道。沈胜文多次上门劝说陈某把屋里的废品清理掉,遭到陈某拒绝。正值炎热的夏天,因堆放废品过多,陈某家中生出的蟑螂虫子都爬到了邻居家,不停有居民投诉。实在没辙,沈胜文自掏腰包花了3000元买下陈某的废品,用三轮车拖了6车才处理完。

据了解,文卉苑是武汉市目前规模最大的保障性住房聚集区。自沈胜文接手文卉苑以来,将一个问题和困难重重的“包袱”社区,治理成了无大要案件、无重大火灾事故、无重大交通事故的安全明星小区。

这个微信号昵称为“木头”的片警,笑称自己就像一块木头。“木头是实心的,我也要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一生只做一件事,终身只当‘木头警’”。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