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志愿队盘活快乐社区 这支平均年龄67岁的队伍充满活力
2018-10-11 03:39:19 来源:汉网

\

八达群星艺术团2年发展到50人

10日,在江汉区常青街八达里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由社区居民组成的八达群星艺术团,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社区迎军运倒计时一周年晚会”抓紧排练。社区的7名网格党支部书记正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讨论如何开展军运会的社区宣传工作。

据了解,这7人中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61岁,他们毛遂自荐,通过组织考核,担任社区网格党支部书记,义务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我们都是退休党员,时间较多,虽然年纪不小,但还想发挥余热,为社区做点事儿”。

2年发展到50人

65岁的冯国梁是八达群星艺术团的团长,除了管理艺术团的日常事务,他还负责笛子演奏,“年轻时就对笛子感兴趣,一直没有精力去学,63岁才开始重学笛子”。

最初,冯国梁在公园与大伙一块玩乐器,随着参与人数越来越多,他便萌生了组建艺术团的想法,并告诉了社区工作人员,“社区非常支持,还给我们提供了排练场地”。

2016年,在社区的张罗下,八达群星艺术团正式成立,冯国梁担任团长。2年来,艺术团的规模从最初的五六人,发展到50人,除了在本社区演出外,还受邀外出演出10余场,乐活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社区为我们购买了扬琴、大提琴、谱架,还帮团员订制统一服装。”冯国梁开心地说。

既是团长,又是演员,冯国梁也有点吃不消。“去年,我突然吹不响笛子了,去医院拍片子发现肺上有处黑点”,冯国梁做好了最坏的打算,甚至向团员交代了艺术团的后续工作,“幸好,在进一步检查后诊断是因为太过劳累,需要多休息”。

“艺术团越来越好,大家乐在其中,心情舒畅了,身体也变好。我们的退休生活越来越快乐。”冯国梁介绍,负责演奏扬琴的梅师傅,前几年心脏搭了3个支架,加入艺术团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他不光参加活动热情高,还帮助艺术团忙里忙外,精神比过去好多了,他老伴开玩笑说他如果早点参加艺术团,可能就不用搭支架了”。

平均年龄67岁

八达里社区第七网格党支部书记何望娇今年65岁,前些年因为身体不太好,社区希望她能放下工作,好好休息。听到这个消息后,何望娇找到社区书记肖汉梅,问是否因为自己工作没做好,才不让她继续担任网格党支部书记?“她一激动就流泪了,我也忍不住流泪,既心疼她又佩服她。”肖汉梅说。

在社区,所有社区网格党支部书记与何望娇一样,志愿为社区工作,热衷志愿者活动。68岁的蒿保华是第四网格党支部书记,她不仅带动社区年轻党员积极投身社区公益事业,自己还是社区老年腰鼓队队长。

72岁的汪贵木,担任第二网格党支部书记,常为高龄或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上门。社区工作人员说:“他已年过70岁,并且家中负担较重,依然能克服困难志愿为社区服务,我们打心底佩服。”

“他们所做的工作没有酬劳,完全是凭着心中的一团火来为社区奉献,让社区充满活力。”肖汉梅说,这支平均年龄67岁的志愿队伍经常让她倍受感动。

长江日报见习记者乔驰 通讯员朱素芳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