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养老服务协会正式成立
2018-08-10 16:26:50 来源:

今日上午,江岸区养老服务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汉中原国际大酒店召开。江岸区民政局、江岸区行政审批局相关领导以及首批31家会员单位代表人参与会议。



会议现场,以会员单位举手投票方式通过了武汉市江岸区养老服务协会《章程》、《财务管理办法》、会费标准,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1名会长、4名副会长、1名秘书长及9个理事会成员单位,并宣布协会首年会费不予收取。
武汉中原实业集团总经理胡伟新担任协会会长,他表示担任协会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在增强会员单位横向联系、实现信息互通,坚持以服务区内养老机构为本,努力为会员单位排忧解难,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协会凝聚力及公信度,使协会真正成为“会员之家”。

江岸区社会福利院院长饶臻担任协会常务副会长,他表示该行业协会成立后,将突出行业职能,体现行业特色,坚持把行业服务、行业培训、行业自律的事情办好,当好政府在养老服务方面决策的参谋、工作的助手,在政府和养老服务业之间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推进江岸区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江岸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养老服务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江岸区养老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对江岸区老龄工作、老年福利和服务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协会秘书长吴丽华介绍,协会接下来将开展辖区内护理员专项培训,31家会员单位中预计有86人参与此次为期一周的培训。并根据《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结合老人护理记录表制定辖区内统一的精细化服务规范,各个成员单位进行上墙公示并以此标准为老人服务。同时,将加快制定老年人能力评估标准及具体实施计划,预计今年下半年,协会将配合区民政局及第三方评估机构来开展江岸区老年人能力评估,出具评估报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