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组街道携手解其忧 87岁“五保”老人意外受伤陷困境
2018-10-10 13:14:14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刘曙光 朱先义)“感谢市巡查组和街道的关心帮助,我哥哥已经伤愈出院并顺利入住了街道的养老院,他现在很好”。日前,70多岁的黄德爱老人在回答市第十一巡查组工作人员的电话回访时欣喜地说。

7月17日,市巡查组接访了黄德爱老人。他反映,哥哥黄德春是一名年已87岁且有着60多年党龄的五保户,身体原本较硬朗,独自生活在黄陂区李家集街大黄湾村。7月5日,哥哥骑电动车外出时不慎摔倒受伤,现一直在医院治疗。由于伤情较重,治疗期间哥哥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及护理费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请巡查组帮助协调解决。

7月18日,市巡查组前往李家集街道了解情况,请街道及时研究解决黄德春的困难。李家集街道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相关人员研究救助措施。并在黄德春住院期间,李家集街及大黄湾村先后三次前往医院慰问老人,送去慰问金。

8月7日,黄德爱致电巡查组表示感谢。同时又提出“哥哥出院后,希望能住进养老院”。巡查组随即与李家集街联系此事,当天给予了黄德爱肯定的答复,黄德爱听后十分高兴。

据了解,目前,老人身体恢复情况较好。街道表示,将对老人住院期间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按政策进行补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